保卫处
党委人民武装部
党委保卫部 保卫处

关于开展2019级、2020级本科生军事技能训练的通知

2021年03月19日 11:21  点击:[]

20192020级本科生及往届本科补训生:

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影响,我校2019级本科生军事技能训练未能按照常规训练方式在2020年如期开展。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防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兵役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和教育部、中央军委国防动员部教体艺〔20191号文件《普通高等学校军事课教学大纲》的通知精神,鉴于前期国内本土病例时有发现,为保证学生健康和校园安全,结合我校准备实际,学校特制定“西南交通大学关于2019级本科生实施军事技能训练的通知(西交校保卫〔20211号)”, 2019级本科生军事技能训练由线上学习和线下学生自训的形式完成。具体实施如下:

军事技能训练科目:学习“共同条令”教育与训练,包括共同条令教育,分队的队列动作训练;射击与战术训练,包括轻武器射击、战术;防护技能与战时防护训练,格斗基础、战场医疗救护、核生化防护;战备基础与应用训练,包括战备规定、紧急集合、行军拉练等训练内容。

军事技能训练时间:在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第58教学周组织20197400名本科生(暂定数,含往届补训生)在犀浦、九里、峨眉三校区同时进行军事技能训练。

军事技能训练方式:2019级本科生在线登录智慧树网站,学号登录(www.zhihuishu.com),初始密码123456,进行军事技能训练理论视频学习(含往届补训生,往届补训生须由学院提供补训学生姓名、学号等相关信息报党委人民武装部添加学生信息才能线上学习),学生线下按照视频内容应主动开展自训。对有自训需求的学院或个人,党委人民武装部提供实训咨询服务及指导,并将退伍大学生分配到各学院、中心进行军事技能训练指导,达到军事技能训练的效果和目的。

各学院、中心2019级辅导员负责通知并督促参训学生按规定时间完成线上军事技能训练理论视频学习和线下自训。

请已选军事技能训练课的2019级本科生及往届补训生按照通知要求按时参加线上军事技能训练理论视频学习和线下自训。已选军事技能训练课的2020级本科生,军事技能训练时间待通知。

党委人民武装部

党委学生工作部

202131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