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前沿首页媒体交大
 
 
西南交大首届“詹天佑班”开班
 
前沿网:http://qy.swjtu.edu.cn   时间: 2007-10-19 9:30:09   作者: 甘林 陈姝君    点击数: 572

  文章来源:人民铁道报  更新时间:2007-10-18 

   成都10月17日电 (记者甘林  通讯员陈姝君)10月15日,西南交通大学首届“詹天佑班”开班。
               
     为弘扬詹天佑先生爱国爱路、自强不息的精神,培养铁路建设的高级人才,西南交大征得詹天佑科学技术发展基金会的同意,2007年正式在土木工程专业开办“詹天佑班”。首届“詹天佑班”的60名学生是从2007年高考成绩优异的新生中选拔出来的。“詹天佑班”将对工程实践能力训练、双语教学、教学内容与教学方式等进行全方位改革,探索高素质新型人才培养的新模式。               

     在开班典礼上,詹天佑科学技术发展基金会理事长蔡庆华希望“詹天佑班”的60名同学刻苦学习,奋发图强,将来积极投身铁路建设事业;他还表示,詹天佑科学技术发展基金会今后每年都将向“詹天佑班”提供经济上的支持。首届“詹天佑班”导师易思蓉教授希望“詹天佑班”的同学们努力学好知识,将来担负起铁路建设的重任。西南交大党委书记顾利亚希望“詹天佑班”的同学们以詹天佑先生为榜样,树立振兴中华的崇高理想,刻苦学习,努力钻研,勇于创新,勇于实践,努力使自己成为铁路建设的优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