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申报国家级“双语教学示范课程”的通知

2009-04-21 16:33:02.107   分类:双语教学管理   来源:教务处   阅读量:2385 返回列表

校内各教学单位:

   根据《关于做好2009年度高等学校本科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教高司函〔2009〕65)要求,2009年度国家级双语教学示范课程相关申报事宜如下:

一、申报范围及限额

2009年计划建设150门双语教学示范课程。

2009年度双语教学示范课程建设项目面向所有普通本科院校申报,“211工程”院校申报课程不超过2门,其他普通本科院校申报课程不超过1门。

基础课、专业基础课、专业课,必修课、选修课均可申报,教学运用的外语为英语。

每位教师最多参与申报1门课程。

2007、2008年已立项建设的课程不再参加申报。

二、申报要求

(一)申报课程应具有较好的建设基础,至少已面向两届学生开设,修习该课程的学生具有较好的外语基础,双语教学效果良好。

(二)申报课程的负责人要有1年以上(含1年)海外留学、进修或工作的经历。应有相对稳定的教学团队,教学团队成员结构合理、外语和教学水平较高、教学效果优良。鼓励聘请国外教师、专家来华进行双语教学工作。

(三)申报课程除按要求填报项目申报表外,还须提供该课程的教学大纲、授课教案、习题、实践(实验、实训、实习)指导、试卷及参考答案、参考文献目录等材料以及课程负责人或教学团队成员不少于45分钟的现场教学录像。(网络申报时需要)

 

三、申报办法

  按上述相关事宜,我校共有两门申报名额。请各相关学院认真规划,积极组织建设比较成熟的双语教学课程任课教师进行申报,于5月4日前将附件《2009年度双语教学示范课程建设项目申报表》电子版发至hyliang@home.swjtu.edu.cn,纸质申报表交至教材科办公室(犀浦校区#1305B)。

届时,学校将组织专家进行评审。并及时组织申报课程的负责人录制教学录像及登陆“高等学校本科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网站进行网络申报。

联系电话:66366421,66366419

联系人:丁老师,梁老师

 

附件1:2009年度双语教学示范课程建设项目申报表

附件2:双语教学示范课程建设项目评审指标体系

 



图片新闻 更多>

最新更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