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2年秋季学期本科教学安排的重要通知

2022-08-22 14:58:14.827   分类:考试安排相关   来源:教务处   阅读量:19282 返回列表

根据《西南交通大学2022年秋季学期开学报到通知》的相关要求,为保障本科教学工作平稳有序进行,现将秋季学期开学相关事宜安排通知如下:

一、2022年秋季学期教学安排

1、本学期教学、考试周为1—20周(2022年8月29日—2023年1月15日),8月29日(星期一)正式上课;

2、教学周期间,所有课程按教学安排正常行课;

3、因疫情防控要求不能返校的本科生及不能按时报到的新生,各学院学生工作组按党委学生工作部要求报送名单,由党委学生工作部审核后统一发送教务处。教务处将学生选课等相关信息汇总后下发给开课学院,开课学院负责安排组织任课教师对学生进行线上学习指导,指导学生进行线上学习,待恢复正常后,对学生进行辅导授课,保障学生课程学习质量;

4、因疫情防控要求暂缓返校的任课教师,应及时报所在学院,学院向教务处报备,由开课学院负责按以下预案执行:

(1)开课学院协调其他教师代替进行课堂教学;

(2)确实无法在教室进行的课程,任课教师可以采用线上教学方式组织教学。教学模式采用教师线上授课,学生在教室上课,开课学院须安排助教到教室负责学生的课堂组织和辅导工作;

5、建议上课期间学生全程佩戴口罩,保持教室通风,切实做好个人防护。

二、2022年秋季学期开学补考安排

     2022年秋季学期开学补考安排在8月25日-8月27日进行,考生须严格按照《西南交通大学2022年秋季学期开学报到通知》中返校要求入校,考试期间学生、监考教师须全程佩戴口罩,保持教室通风,切实做好个人防护。

结业生(离校自修生)返校考试跟随本次补考同时进行,具体事项见通知“结业生(离校自修生)参加2021-2022学年第2学期补考返校考的安排”。

因疫情防控要求暂缓返校无法参加补考的学生,各学院学生工作组须8月23日前按党委学生工作部要求报送名单,由党委学生工作部审核后统一发送教务处。教务处将另行安排时间组织补考,请学生关注教务网相关通知。

因疫情防控要求无法参加返校考试的结业生(离校自修生),可在课程考试前办理报名缴费手续, 并在考前提交返校考试缺考申请(需提供学号,姓名,学院,专业,所在的省市地区,联系电话,返校考试报名缴费课程名称,申请当日的健康码和行程码截图等相关信息)发送电子邮件到排课中心邮箱(pkks@swjtu.edu.cn)。教务处将另行安排时间组织考试,请学生关注教务网相关通知。

三、2022年秋季学期教材发售安排

根据疫情发展情况及时动态调整。

1、目前,仍按原通知正常发售教材,发售过程中加强疫情防控管理,排队间距保持1米以上。

2、因疫情无法及时返校学生,需要购书,扫购书二维码下单后电话联系教务处教材服务中心(电话:028-66366256),中心可为学生提供邮寄服务。

教务处将根据疫情防控需要调整本科教学安排,同时尽力保障师生工作学习平稳有序,请全校师生理解支持,并及时关注教务网相关通知。

            



                                                                                                                                                                       教务处

                                                                                                                                                                 2022年8月22日



图片新闻 更多>

最新更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