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在第四届四川省大学生化学竞赛中取得佳绩

2020-11-26 14:38:15.157   分类:学科竞赛相关   来源:教务处   阅读量:2260 返回列表

11月13日至15日,四川省第四届大学生化学实验竞赛在西南石油大学举行。来自18所川渝地区高校的51支队伍、255名选手参与竞赛。我校派出3只参赛队伍共9名同学,由生命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赵钢锋副书记带队,生命科学与工程学院陈伟老师、方维臻老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姜曼老师带队指导参加比赛。最终获得省级二等奖两项。


image.png

 

 本届大赛由四川省教育厅主办,西南石油大学化学化工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承办,四川省化学化工学会协办。本次竞赛着重考察本科生的化学基础知识、基本理论与实验技能,涵盖分析化学、有机化学、物理化学及仪器分析等内容。竞赛内容共包含两部分:化学实验知识测试和综合实验能力测试。化学实验知识测试考察选手的化学理论知识,要求每位成员具有长期的知识积累;综合实验能力测验考察选手的实践动手能力和团队写作能力,参赛团队须在8小时内完成有机物实验合成及鉴定,并撰写实验报告,要求全程自主操作,并合作分析,比赛过程中体现出的选手审题、动手、时间安排以及团队协作能力是考评的重要标准。此次竞赛旨在以赛促教,提高大学生发现、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并提醒各位同学加强理论基础的学习。

 

 我校于10月24日组织第四届四川省大学生化学实验竞赛西南交通大学校内选拔赛。对选拔的优秀队伍进行集中培训,对实验基本操作和实验设计能力进行精心指导。在决赛中,同学们团结合作,仔细分析试题,认真设计实验方案,全神贯注地投入到比赛中,顺利完成长达8小时的实验竞赛。最终,经过评委的考核和阅卷,由陈伟老师、方维臻老师指导的一队和姜曼老师指导的二队均荣获二等奖。通过此次竞赛,充分展现了我校学子在化学实验实践和科技创新的能力和风采。




图片新闻 更多>

最新更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