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等奖!我校创四川省代表队在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历史最佳

2018-07-31 22:36:53.23   分类:创新创业教育   来源:教务处   阅读量:2267 返回列表

2018年7月27日至7月29日,第八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以下简称“三创赛”)总决赛于太原理工大学圆满举办。我校代表队在大赛中,斩获特等奖,为我校和四川赛区创造了此项赛事的历史最好成绩,同时,苗苗老师获优秀指导老师奖,我校获优秀组织奖。

1533047360135046176.jpg

“三创赛”是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管,教育部高等学校电子商务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多年来得到了从国家教育部、国家商务部到各省、直辖市、自治区教育厅(教委)、和商务厅(局)等的大力支持,同时得到了社会各界包括新闻媒体的大力支持,央视《朝闻天下》专门对“三创赛”进行了播报宣传。该赛事在全国高校和社会反响巨大,极大地促进了大学生的就业和创业。

我校参赛队伍——“易小儿”团队(参赛队员张晨洋、王耀卫、戴开来、李鹏园、宋俊伟;学校指导教师:苗苗、蒋玉石;企业导师:刘永武;行业专家导师:文燕。)在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之后,表现优异,斩获全国特等奖。值得骄傲的是,这次我校“易小儿”团队在全国41709支队伍,参赛人数达20余万的激烈角逐中,获得全国特等奖中的第二名,创四川赛区参赛队伍历史以来最好成绩。

1533047476604054974.jpg

比赛落幕后,“易小儿”团队参加了特等奖成果对接会。对接会上,队长张晨洋代表团队与知名电子商务领域的学术教授以及优秀企业家对项目进行探讨改进与成果对接,来自行业和投资方的专家给与了许多针对性、建设性的建议,并提出了投资意愿。

1533047673870050148.jpg

 我校“易小儿”团队是以弘扬中医精神为己任,倡导传统养生观念,努力给孩子和妈妈创造一个更健康的生活方式。“易小儿”团队将传统中医养生与现代科学技术相结合,针对项目0-12岁的小孩和新一代宝妈,以宝妈和小儿的健康食疗、推拿、药浴为特色,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经营模式,为母婴健康管理提供专业化、标准化、个性化服务。项目在五月下旬通过了在我校举办的“三创赛”四川分区赛选拔,取得晋级全国总决赛的资格。最终在全国总决赛现场,队员们通过采用多样的展现方式和极具魅力演讲,以其项目

的行业整合创新性、项目可执行性以及盈利可观性征服评委,在全国总决赛中摘取特等奖第二名。

1533047740745063998.jpg

     “易小儿”团队成绩的获得,得益于学校对学生创新创业教育的高度重视和各类学科竞赛的大力支持,近年来,学校持续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积极推进课程体系建设、实践平台搭建、创新创业服务等多方面工作,不仅全体学生开展创业实训教育,同时通过举办各类创新创业大赛为学生提供的实战经验,着力培养学生们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及创新创业能力。




图片新闻 更多>

最新更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