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代表队在第五届四川省大学生化学实验竞赛中获一等奖

2021-12-24 09:40:09.817   分类:要闻及动态   来源:教务处   阅读量:2447 返回列表

2021年12月3日-12月5日,第五届四川省大学生化学实验竞赛在西南石油大学举行。本届大赛由四川省化学化工学会主办,西南石油大学承办。旨在深化我省高等教育质量工程建设,进一步推动四川省高等教育人才培养模式和高校化学实验教学改革,促进化学创新性人才的教育与培养,展示四川省高校化学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和化学实验教学改革的成果。

1640309661(1).jpg

本次竞赛内容主要包括化学实验知识测试和化学实验综合能力测试两部分。在长达8小时的实验综合能力测试环节,参赛选手围绕掺金纳米粒子的制备和催化性能展开,自主设计实验方案,完成试题中的综合性和创新性问题。竞赛试题与今年的诺贝尔化学奖紧密结合,加深学生对催化剂及其作用的认识,激发学生的创新能力。

2.jpg 4.jpg

来自西南交通大学、西南石油大学、四川农业大学等19所四川地区高校的50支队伍、250名选手参加了决赛的角逐。竞赛奖项按参赛总队伍数的10%、20%、30%分别设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来自我校生命科学与工程学院2019级制药工程专业和生物工程专业的2支队伍在赵钢锋、陈伟、张颜和单连海的带队指导下分别荣获一等奖(总成绩排名第一)和二等奖(总成绩排名第六)。

1640309843656044472.jpg

此次竞赛取得的优异成绩是学校和学院长期坚持和加强实践实验教学、重视学生动手能力和实践能力的培养结果。同学们通过实验竞赛,拓展了视野,锻炼了实验操作技能,提升了综合运用知识的能力,加强了与兄弟院校的交流和学习,对进一步提高实验实践教学质量起到良好的促进作用。




图片新闻 更多>

最新更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