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交通大学关于进一步规范教师领用教材、讲义及送印教材、讲义的管理办法(暂行)

2011-04-28 15:50:36.227   分类:教材建设与管理   来源:教务处   阅读量:2553 返回列表

校内各教学单位:

 为了有效规范教师领用教材、讲义及送印教材、讲义、各类指导书、习题集等,我处特意对《西南交通大学关于进一步规范教师领用教材、讲义及送印教材、讲义的管理办法(暂行)》进行了再次修订,主要变更内容在第二部分“教师送印教材、讲义、各类指导书等”部分。管理办法最新内容详见下文。

                                                                                                                                                                                                                     

校内各教学单位:

为完善学校的管理制度,规范教师领用教材、讲义及送印教材、讲义、各类指导书、习题集等,更好地为教学服务,教务处对相关工作的程序和管理制度作进一步明确和规定。

一、教师领用教材、讲义、各类指导书等:

1.原则:教材科将进一步完善教师领用教材、讲义及相关各类指导书等的信息整理工作,并建立好相应的数据库,加强管理的科学性和规范化。教师领用的教材讲义应与当年开课课程一致,一位教师限领一本,编写教材的作者可领取两本(一本授课,一本存档),开课课程的教师人数与该课程领用的教材、讲义数量一致。担任教辅工作的研究生因不属教师编制,不能在教材科领取教材、讲义。同一教师开课使用同一教材,如无特殊原因同一版本的教材只能领用一次。

2.程序:

(1)教师领用教材计划由各教学单位教务员统计,分管教学的负责人签字确认,以院系为单位统一上报教材科;

(2)任课教师根据实际需求至教材科填“教材、讲义领取申请表格”;

(3)教材科确认后,科长签字认可。任课教师持有教材科科长签字的“教材、讲义领取申请表格”至教材服务中心领取教材、讲义。

二、教师送印教材、讲义、各类指导书等:

1.原则:学院应对送印教材、讲义、指导书等进行把关和审核,必须是满足该学年教学计划的自编教材、讲义、指导书、非盗版书籍方可进行送印。送印的教材、讲义、指导书经由学院审核后送教材科确认并按照一下程序办理手续。

2.程序:

(1)需办理送印教材、讲义、指导书的教师到学院填写“教师送印教材申请表”,学院进行审核并盖章;

(2)教师持加盖了学院公章的“教师送印教材申请表”到教材科,填写“教师送印教材、讲义表格”和签署“送印教材尊重版权承诺书”;

(3)由教材科统一交由印刷厂印制,印刷周期原则上为5个工作日;

(4)新编教材、讲义的工作量认可,由教材科在每学期期末统一进行;若相关教材、讲义等未形成电子文档,可将文稿交由教材科统一处理。

由于教材、讲义的印制有一定的周期,故请需办理送印教材、讲义指导书等业务的教师至少提前一周时间来办理。

本管理办法(暂行)自公布之日起执行,望广大教师积极配合。

 

                            西南交通大学教务处教材科

                               二〇一一年四月



图片新闻 更多>

最新更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