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师生在第六届全国大学生集成电路创新创业大赛中荣获多项国家级奖项

2022-08-24 16:38:34.283   分类:学科竞赛相关   来源:教务处   阅读量:2084 返回列表

image.png

2022822日,第六届全国大学生集成电路创新创业大赛(国家级A类竞赛,简称集创赛)全国总决赛成功举办。经过现场答辩、实物展示两个环节的激烈角逐,学校参赛队伍荣获2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优秀奖。

集成电路是信息技术产业的核心,是支撑经济社会发展和保障国家安全的战略性、基础性和先导性产业。尤其是在中兴华为被美国制裁之后,集成电路技术水平已成为举国公认的国家核心竞争力重要标志之一。集创赛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主办,是国内集成电路设计领域水平最高的学科竞赛之一。2022年集创赛报名队伍超过3000支,参赛师生超1万人,参与高校超过250家。

集创赛A组赛道不区分学历,本科生和研究生在完全一致的技术指标要求下同场竞技。在此次集创赛中,我院两支由本科生组成的参赛队伍在A组赛道与来自全国的研究生队伍PK脱颖而出,最终荣获全国二等奖。学生在集成电路设计方面的突出能力,受到大赛组委会和评审的一致认可和高度称赞,以上获奖充分体现了我校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师生在集成电路设计、创新能力和工程实践能力方面的深厚底蕴与突出优势,展现了我校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集成电路人才培养的高水平和高质量。

本次比赛获奖的参赛队伍得到学校教务处、研究生院建侯研究生科研创新竞赛培育项目、信息学院的大力支持,学生在教学与科研中接受了完整的芯片设计训练,更系统地进行了芯片设计等工作能力和创新能力的培养,这些为学科竞赛中取得突出的成绩提供了重要保障。我校参赛同学克服疫情期间的各种困难,日夜奋力拼搏,以优异的成绩助力集成电路人才培养、学科发展、学生培养模式创新改革和学校双一流建设。

 

附:获奖队伍名单

赛题

参赛学生

指导老师

获奖等级

数字芯片:飞腾杯

付文慧、杨弘毅、罗宇辰

邸志雄

全国二等奖

数字芯片:飞腾杯

颜飞扬、李鸿建、杨欣睿

邸志雄

全国二等奖

模拟芯片:圣邦杯

左世柱(硕)、崔子怡、黄强(硕)

 

全国三等奖

数字芯片:海云捷迅杯

王鹏旭、李玉龙、刘继隆

邸志雄

全国优秀奖

数字芯片:景嘉微杯

超松、唐惟易、王予乐

邸志雄

全国优秀奖

 




图片新闻 更多>

最新更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