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届中国大学生服务外包创新创业大赛校内报名通知

2018-11-01 22:51:08.02   分类:创新创业教育   来源:教务处   阅读量:4814 返回列表

各位同学:

“第十届中国大学生服务外包创新创业大赛”报名已经开始,我校将选拔若干只支参赛团队参加全国比赛

大赛简介:

中国大学生服务外包创新创业大赛是由教育部、商务部、无锡市联合举办的一项大学生学科竞赛,赛题和评委均来自于国内知名企业,要求参赛团队不仅有完善的技术解决方案及技术实现,同时还要求有详细的商业方案等,通过最终决赛答辩与现场演示进行评比,由于对技术产品、服务、财务、项目等综合能力的要求,对参赛选手综合素质要求较高,被称为“高校企业联系最为紧密的大赛”。

中国大学生服务外包创新创业大赛的主题是服务经济、信息技术、创意创新创业、应用导向和产学互动。也就是说只要是和这些主题紧密相关的方案或任务,都可以作为服创大赛的赛题内容。具体的,参赛团队会有两种竞赛方式:一种是选择来自企业的命题参赛(A类标准命题);另一类是自选创业实践类项目(B类上报赛题)。

中国大学生服务外包创新创业大赛从2010年起已连续成功举办了九届,是服务外包行业唯一的国家级品牌赛事,已成为促进全国服务外包人才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我校已连续参加六届,曾获得一等奖6项、二等奖20余项的优异成绩,第十届中国大学生服务外包创新创业大赛西部区域赛将于2019年4月在西安举行,全国总决赛将于2019年5月在无锡举行,我们非常期待你能加入到我们竞赛团队,为荣誉和理想一起努力!

  报名方式:

  报名A类赛题:请同学自由组队,以团队为单位进行报名,请根据要求填写如下报名表,报名表链接为http://ow66xmlt8lw9ffd9.mikecrm.com/5ap7Fjj(所填信息较多,请用电脑浏览器打开填写),并将填写好信息的此报名表网页打印出来,由所有团队成员手写签字,交至X9128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学生事务中心张鹏飞老师的文件格中。同时完成线上信息填写和线下纸质材料提交视为报名成功。

报名B类赛题:B类上报赛题要求请参见本届比赛参赛手册,意向报名B类的团队,请项目负责人将项目相关材料打包(材料包括但不限于项目详细方案、创业计划书、项目介绍PPT、项目介绍视频等)发送到651255010@qq.com,工作人员会在24小时之内对邮件进行回复。收到工作人员邮件回复,视为报名成功。

报名截止时间为2018年11月19日17:00,报名交流群945505895。由于目前本届比赛参赛手册和赛题尚未公布,请意向报名同学及时关注群消息,届时会将本届比赛参赛手册和赛题上传至群文件。

基本要求:

报名比赛需保证能够充分投入精力进行备赛,应根据指导老师要求,投入足够时间,需要能够接受利用2018-2019学年寒假的部分时间进行备赛。

本项赛事不限参赛专业和类别,在校本科生和研究生均可报名,每队不超过5人(其中研究生不超过2人),参赛选手允许跨学院跨学校组队,但禁止不同参赛团队共用队员。

参赛需要有较好的JAVA、C、C#、python编程或web、Android、ios开发技术,数据库技术、美术设计(UI和用户体验方向)及项目管理中的任何一项技能,良好的团队协作。

基于实际情况的考虑,建议大学二年级及以上同学报名为宜。

比赛时间安排:

校内报名:2018年11月2日至2018年11月19日,请同学们利用这段时间充分研究赛题,确定意向赛题;

校内预赛准备:根据同学们的意向赛题,为团队匹配指导过多届服创大赛的指导老师,同学们也可以自行联系指导老师。

校内预赛:2018年12月中旬,对团队项目进展情况进行考核,择优审批通过团队报名,推荐进入下一轮比赛,对于项目进展较差的队伍,不予审核比赛报名申请,不能进入下一轮比赛;

校内中期检查:2019年1月28日左右,对通过校内预赛项目进行中期检查,对项目进展情况较差和未能参加中期检查的团队取消参与下一轮比赛的资格;

西部区域赛:2018年4月,西安(西部区域赛评审将以线上结合线下的方式进行,选出优秀的团队晋级全国总决赛);

决赛:2018年5月下旬,无锡 (修改方案、现场答辩、演示、答问)。

 

竞赛联系教师:张鹏飞

大赛官网:http://www.fwwb.org.cn/

 

附件:

  附件1:关于举办“第十届中国大学生服务外包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pdf





图片新闻 更多>

最新更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