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交通大学“TEC新教学”系列研讨第一期顺利举行

2020-07-13 09:12:34.603   分类:要闻及动态   来源:教务处   阅读量:1638 返回列表

2020年7月9日,西南交通大学“TEC新教学”系列研讨第一期分享活动如期举行。来自土木工程学院的张方老师和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的邸志雄老师与大家分享了他们在课程教学中的体会与收获,来自学校各学院及外校的40多位老师参与了本次线上活动,并与两位分享老师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111.png

张方老师分享的主题是“工科‘硬课’中的混合式PBL教学”,他从上学期的总结、本学期的应用、下学期的展望以及今后的课程改革四个方面为大家讲述他在课程建设过程中的探索与思考,遇到的问题等。老师们对课程的问题设计环节很感兴趣,纷纷留言提问,张老师一一做了解答。

222.png

 邸志雄老师分享的主题是“《集成电路设计》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常态化’方式”,他为大家分析了MOOC的现状与发展,提出了自己对MOOC建设的独到看法。邸老师还分享了他在课程教学中与科研关联,利用自建MOOC课程与“课赛结合”,带领学生参加比赛并取得了很多成果。老师们也表示后期将会在授课技巧、手段、知识结构等方面做到全面认识,要对自己的课程进行综合性的修改。老师们也都感动于邸老师和同学们的家国情怀,纷纷为邸老师为课程的付出点赞。

333.png

 西南交通大学“TEC新教学”是聚焦新形势高等教育教学理念与实践的开放型交流社群,重点关注新时代高等教育教学改革中的新思想与创新实践。该社群由西南交通大学教学设计师团队发起,联合长期从事高等教育教学改革的教师,定期组织线上和线下的交流研讨活动,分享教学改革实践,交流教学改革经验,研讨教学改革发展,共建、共享、共创高等教育教学发展新生态,欢迎全校教师关注参加以后活动。

“TEC新教学”的内涵

1.T代表思想(Thinking),E代表精神(Education Essence),C代表文化(Culture),象征着新时代教育教学改革的创新与可持续发展内涵;

2.T代表唐山(Tangshan)、E代表峨眉(Emei)、C代表成都(Chengdu);同时,TEC也是西南交通大学前身唐山工学院(Tangshan Engineering College)的英文简写。“TEC新教学”旨在发扬着西南交通大学百余年传承的“竢实扬华、自强不息”的交大精神。

 




图片新闻 更多>

最新更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