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届本科毕业生学历证书图像采集工作通知

2019-10-09 11:50:40.783   分类:最新信息发布   来源:教务处   阅读量:19650 返回列表

       随着我国高等学校学生电子注册制度的不断规范,高校毕业生图像信息在电子注册中发挥的作用不断提升,自2011年起,未参加图像采集的学生学历、学位信息将无法公开查询、认证,图像采集已经成为高校毕业生学历、学位注册信息是否准予上网的判断依据之一。

根据四川省教育厅、新华社四川分社对图像采集工作的相关要求,为做好此项工作,现将我校2020届毕业生图像信息采集工作的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协调

高校毕(结)业生图像信息采集是一项具有重要意义的工作,采集的照片将直接用于学生毕业、学位等证书的制作及证书的网上电子注册工作若毕业生未参加图像信息采集,将导致本人、社会、单位无法查询到该生的毕业及学位信息,其证书也无法被认证该项工作关乎每名毕业生的切身利益,要求每位毕业生必须参加图像信息采集工作

本次图像采集工作由教务处负责组织,各院(系)负责通知每位学生以班级为单位按时参加采集工作,并与现场协调人员积极配合。

二、采集对象

1、成都校区全部2020届应届毕业本科生

2、因毕业实习原因传播学、广告学专业2017级建筑学院2016级五年制本科生也参加此次图像采集工作;

3、出国(境)交流(中法4+4、比利时2+2、渥太华3+2等项目)无法在大四上学期按时返回的同学自行安排时间提前参加本次图像采集工作(请班级负责人及时转告学生)。

三、时间地点安排

本次图像信息采集工作将于2019年10月20日至10月25日犀浦校区七号教学楼X7203(请在该教室自习的同学提前将个人物品搬离)进行。在尽可能考虑学生课余时间的基础上,我们以班级为单位对拍摄时间进行了精细安排,时间紧任务重,请各班级严格按照规定时间参与拍摄工作,请相互转告。各班级拍摄时间表详见附件。

(注:因上课及其它原因不能按指定时间拍摄的学生,可在有拍摄安排的时间参加拍摄。传播、广告2016级建筑学院2015级五年制学生去年未参加拍摄工作的同学请在拍摄期间自行安排补拍。另外,出国(境)交流(中法4+4、比利时2+2、渥太华3+2等项目)无法在大四上学期按时返回的同学可自行安排时间参加本次图像采集工作(请班级负责人及时转告该部分学生)

四、收费标准  

根据教育部、新华社两办文件《关于做好高校毕业生图像信息采集工作的通知》(教学厅[2002]5号)文件要求,每位学生收取拍摄及制作成本费15.00元(2寸×8张),于照相时交给指定工作人员(该费用为新华社工作人员直接收取的工本费,我校不收取任何费用,费用收据新华社将于采集结束后统一累积开具

★ 五、拍摄要求(很重要)

1、携带本人二代身份证,用于读取、校验、确认个人信息。

2、必须以班级为单位,提前统计好拍摄人数并收齐拍摄费用(现金),准备好费用及人员后(集体缴纳的费用并需按学号顺序排队),可现场联系工作人员,在该时段集体享受优先拍摄的待遇。

3、图像采集工作跨度6天,在校生没有也不得以任何理由请假,请务必参加此次拍摄,若无法按指定时间前往,可自行在拍摄期间参加拍摄。

4、建议学生要着深色服装,着装整洁,尽量着正装,不要穿蓝色、绿色及露肩的衣服(照片背景为蓝色)。

5、请学生准时到场,在拍摄场外按先后顺序自觉排队等候并保持现场安静,请遵从工作人员安排,按照现场流程,进入拍摄教室并按照顺序等候拍照,以免“人头出错”,安静有序排队特别重要。

6、班长或班级负责人应于拍摄结束后查询所在班级未拍摄人员情况,并通知同学在此期间安排补拍。

六、采集流程

排队->缴纳拍摄费用->登记拍摄信息->拍摄

七、图像核对

预计图像核对信息安排在12月,核对本人相片是否出错,核对网址http://xjxl2.chsi.com.cn/pv/stu/login.do,请留意教务后续通知。

八、补拍

确实因极其特殊原因未能在此期间参加学校采集图像的学生,请留意新华社四川分社图像采集频道动态通知为准,学校不再另行组织和通知图像采集信息。

提示:新华社补拍只能应用于学信网的学历证书,且冲洗的照片反馈周期较长,可能无法用于制作毕业及学位证书,请尽可能参加集体采集。

很重要:请所有学生务必按照要求参加新华社图像采集,根据教育部学信网学籍学历管理新要求,自2011届毕业生起无图像的学历信息属于不完整学历信息,其学历将无法对外实现网上查询与验证。

很重要:请所有参与图像采集的同学务必遵守现场秩序,排队并保持现场安静,良好的秩序是图像采集的准确和质量的有力保障,错误的信息直接将导致您的学历图像信息错误,并做好12月份的图像信息核对。核对通知教务网会即时发出。

附件如下:2020届本科毕业生图像信息采集时间安排(按班级编排).pdf









图片新闻 更多>

最新更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