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 “专业人员演讲技能培训”的通知

2011-10-28 15:48:21.12   分类:双语教学管理   来源:教务处   阅读量:3536 返回列表

校内各教学科研单位:

为了切实提高我校青年教师英语水平,增强其国际交流能力,特邀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Charles C .Sorrell 教授来我校作“专业人员演讲技能短期培训”。此次短期培训的主要目的是为了提高我校教师的英语口头表达技巧和视觉辅助材料准备技巧、相关内容的示范,以及与参与者的互动交流。现将该培训班的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培训对象

1、已开设或准备开设全英文课程、双语课程的教师;

2、口语较好,希望通过培训更进一步提高自身英语授课、演讲水平的教师。

二、培训时间、地点

2011年11月4日至5日,上午9:00—12:00,下午2:00-5:00。上课地点:超导与新能源研究开发中心报告厅(土木馆7楼1715号)。

三、课程准备

1、学员需自带笔记本电脑;

2、学员需提供自己所授课程的英语PPT或者英语讲课录像;

3、学员需准备好演讲且愿意接受点评(演讲的风格和形式);

4、学员应积极参与互动交流。

四、课程内容

1、学员PPT或录像的介绍与点评;

2、讲授演讲技巧课程与演讲示范;

3、指导学员制作演讲视觉工具的技能;

4、对学员的演讲进行点评;

5、颁发课程结业证书。

五、报名

请申报人员于11月1日前到各学院人事秘书处报名,每单位限报2—3名。各单位于11月2日前将名单报人事处师资办。

六、其他

若培训与上课时间相冲突,请向教务处或者研究生院申请调课。

人事处

教务处

研究生院

超导中心

 


西南交通大学

 

二〇一一年十月二十八日

 

附:Charles C .Sorrell教授简介   

Charles C .Sorrell教授是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陶瓷材料工程系教授、澳大利亚陶瓷工程协会副主席、国际精细陶瓷标准技术委员会委员;并担任《Physica C》、《Journal of American Chemistry Society 》、《Ceramics International》、《Journal of Catalyst》、《Material Forum》等多个国际著名学报的编委;是国际上太阳能电池研究开发领域著名的权威专家,迄今已在著名的国际学术期刊和国际会议上发表论文超过250篇。Sorrell教授具有近三十年的讲授演讲技能课程的丰富教学经验。在澳大利亚为大四毕业生、研究生及教师讲授演说技巧课程已将近三十年,期间先后为大约1000多名学生提供了技术会议层面的演说技术和技巧。



图片新闻 更多>

最新更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