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交大学子荣获第七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一等奖

2016-03-29 17:22:04.057   分类:科创活动相关   来源:教务处   阅读量:4211 返回列表

  近日,第七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成绩揭晓,西南交通大学2013级茅以升班(材料类)学子汤皓同学获得非数学专业组国家一等奖。


  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始于2009年,由中国数学会主办,是国内最高级别的大学生基础数学学科竞赛,每年举办一届。竞赛旨在培养大学生学习数学的兴趣,推动高等学校数学课程的改革和建设,提高大学数学课程的教学水平,培养学生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发现和选拔数学创新人才,为青年学子提供一个展示基础知识和思维能力的舞台。竞赛分为数学专业组和非数学专业组。数学专业组竞赛内容涵盖了《数学分析》、《高等代数》、《解析几何》三门课的教学内容,参赛对象是数学专业的学生。非数学专业的参赛对象是所有开设《高等数学》课程专业的学生。


  本届比赛预赛在2015年10月24日在各省市赛区举行,决赛于2016年3月26日在福建师范大学举行。全国共有53471名学生参加了预赛,在四川赛区竞赛中,西南交大共57人获奖。其中,汤皓以四川赛区第五名(非数学类)的成绩进入全国决赛, 汤皓、丁奥等12名同学获得四川省一等奖,肖云凤等18名同学获得四川省二等奖,朱彦荣等27名同学获得四川省三奖。决赛阶段共有各赛区选拔的包括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科技大学等高校的190名学生参赛,汤皓以90分并列第十的优异成绩获得一等奖(非数学类)。

  近年来,西南交大不断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实施“216”质量工程,完善创新人才培养体系建设,严把课堂教学质量,加强实践教学和创新创业教育,不断提升学生创新实践能力和对数学工具综合运用能力。学校高度重视大学生数学竞赛,把参加竞赛作为激发学生学习兴趣、提高学生综合学习能力、奠定学校优良学风基础的有效载体。教务处领导和数学学院领导全程参与指导初赛报名、赛前培训和竞赛辅导等各项组织工作。数学学院秦应兵、肖建波等教师在备赛期间为参赛同学进行了系统的培训辅导。

【来源:西南交大新闻中心、数学学院、教务处】



图片新闻 更多>

最新更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