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赛】西南交通大学第十七届大学生交通运输科技大赛正式通知

2022-03-14 11:13:35.107   分类:要闻及动态   来源:教务处   阅读量:4361 返回列表

全国大学生交通运输科技大赛是国内举办的以大学生为主体参与者的全国性、学术型的交通科技创新竞赛项目,也是第一个由诸多在交通运输工程领域拥有优势地位之高校通力合作促成的竞赛项目。全国大学生交通运输科技大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交通运输与工程学科教学指导委员会、全国大学生交通运输科技大赛组委会共同主办,每年举办一届。我校全部参加了以往的十六届全国比赛,并且2008年5月成功承办了第三届全国大赛。第十七届全国大赛主题为“数智交通、低碳运输”,将于2022年5月28-29日在上海海事大学举行决赛答辩和颁奖典礼以及参赛高校交流活动。

为了在全校范围内进一步普及交通运输工程领域科技知识,不断培养我校学生科技创新能力,并备战第十七届全国大学生交通运输科技大赛,决定举办西南交通大学第十七届大学生交通运输科技大赛暨第十七届全国大赛选拔赛。选拔赛由交通运输与物流学院具体承办,主要面对学生专业为交通运输、交通工程、安全工程、物流工程、物流管理、载运工具运用工程、车辆工程、土木工程(铁道与道路工程)、信息科学与技术、交通信息工程及控制等专业。

 

举办时间:2021年3月—2021年4月

举办地点:西南交通大学犀浦校区

参赛对象:全校在读本科生及研究生

参赛说明:

1、学生以课题小组形式报名参赛,每小组限2-5人(建议每组至少1名交运相关专业同学),并报1到2名指导教师。

2、参赛作品必须是2021年第十六届全国大学生交通运输科技大赛之后立项,2022年6月之前完成的成果。参赛作品形式包括设计图纸、研究报告、实物模型、计算机软件等。所有作品应为原创,填写申报书并且撰写研究报告或论文,撰写研究报告或论文供赛后出版论文集使用。专业范围包括交通工程、交通运输、道路桥梁与渡河工程(道路、桥梁、隧道)或交通土建(道路与桥梁)、交通设备与控制工程、载运工具运用工程、物流工程、信息科学与技术、管理工程(交通运输相关)等。

3、作品分组

根据学生学历层次本届大赛共设置本科生和研究生 2 个赛道,本科生赛道结合作品研究领域及所在学科分设 7 个竞赛类,研究生赛道不分设竞赛类。

本科生赛道(成员中不含有研究生):

◆ 交通工程与综合交通;

◆ 航海技术;

◆ 道路运输与工程;

◆ 水路运输与工程;

◆ 铁路运输与工程;

◆ 航空运输与工程

◆ 主题竞赛:数智交通、低碳运输

研究生赛道(成员中可以含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但不能含有本科生)

4、所有作品应为原创,实物、模型、软件、设计类作品需撰写说明书作为介绍作品的文字材料。

5、参赛作品及所有文字材料(包括申报书、作品进展报告、作品说明书及研究报告类作品的文本等)均须提交大赛秘书处,电子版文字材料发送到指定电子邮箱。

6、各小组需要在3月15日前向大赛秘书处提交作品申报书(将附件1 “作品申报书”电子版发送到邮箱swjtuatranst@qq.com),于3月17日举办初赛,3月24日左右以提交文本方式进行复赛,4月7日左右举办决赛。

 

更多比赛相关信息敬请关注 “先行科协ATransT”微信公众号。

image.png   

                                                                    先行科协ATransT   

 

主办单位:西南交通大学教务处

承办单位:交通运输与物流学院

秘书处地址:犀浦校区交通运输与物流学院512B办公室

联系人:王炎冰 66366257(办)

E-mail:ybwang@swjtu.edu.cn

大赛官方交流QQ群: 517867668(请实名进群)

本届校赛QQ群:808763774(仅限已报名队伍队长加入)

特别注意:

作品申报书是参赛立项的主要评审依据,同时也是完成作品的指导性文件,对完成参赛作品有重要意义,请参赛同学务必高度重视,在指导老师的指导下认真填写。



附件1:作品申报书.doc.doc

附件2:交科赛历届获奖作品题目一览表(2020年).xlsx.xlsx

附件3:申报书参考样板.doc.doc






图片新闻 更多>

最新更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