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学学院学子在第九届全国高校测绘学科大学生科技论文竞赛获特等奖

2017-12-17 23:11:10.553   分类:科创活动相关   来源:教务处   阅读量:3062 返回列表

12月6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测绘学科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测绘地理信息学会教育委员会联合举办的“南方优立杯” 第九届全国高校测绘学科大学生科技论文竞赛在桂林理工大学落下帷幕。西南交通大学地学学院共获得特等奖2篇、一等奖1篇、二等奖3篇,是我校参加该项赛事以来取得的最佳成绩。

测绘学科大学生科技论文竞赛旨在提升测绘学科的教学质量,加强大学生科研能力的培养,是全国测绘学科领域内本科生科研创新的重要平台。竞赛分为大地测量(含工程测量、测量平差),GNSS及三维激光扫描,摄影测量与遥感,地图制图与GIS四类,共计251篇论文参赛。

通过组织参加全国测绘科技论文竞赛活动,加深了我校测绘学科与全国兄弟院校之间的沟通与交流,鼓励学生热爱测绘事业、热爱测绘科技创新,激发广大学生勤奋钻研、挑战自我的进取精神,为学生未来从事科研、撰写论文打下了一定的基础。

作者:翟琦

来源:地学学院



图片新闻 更多>

最新更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