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获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RoboMaster(四川站)冠军

2021-04-20 14:25:41.347   分类:科创活动相关   来源:教务处   阅读量:4219 返回列表

2021年4月16日-4月18日,第20届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RoboMaster机甲大师高校联盟赛(四川站)在西南民族大学举办。西南交通大学“Helios战队”以12场比赛11胜的战绩勇夺比赛冠军,取得机甲大师高校联盟赛一等奖,创我校赛史最好成绩。

    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RoboMaster机甲大师赛是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深圳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DJI 大疆创新发起并承办的机器人赛事,大赛旨在培养前沿的机器人技术和机器人领域高水平人才,每年吸引数百所高等院校、近千家高新科技企业以及数以万计的科技爱好者的深度关注和积极参与,是全球最具影响力的大型大学生机器人竞赛之一,被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列入《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竞赛项目名单》。

1618899757878044473.jpg


1618899798169082905.jpg

本次比赛为高校联盟赛,包括3V3对抗赛和步兵对抗赛两个环节。参赛队伍可通过积分体系晋级到超级对抗赛。我校“Helios战队”在3V3对抗赛中,凭借稳定的机器人形态,默契的团队配合,首次线下参赛即以12场比赛11胜的战绩力克数个老牌强队,一路晋级冲入决赛,在决赛中以2:0力压云南大学&中科院深圳联队,以近乎全胜的成绩成功捧杯四川站冠军暨机甲大师高校联盟赛一等奖。

西南交通大学Helios战队组建于2019年,在教务处和机械工程学院大力支持下,经过层层选拔,成立了一支由机械、电控、视觉、运营组共35名正式队员组成的机器人研发队伍,成员来自机械学院、信息学院、电气学院、物理学院等多学科专业背景的本科生。在2021赛季近8个月的备赛过程中,队员们夜以继日,牺牲寒暑假和课余时间投入到机器人的研发中。赛场上,气势如虹的机甲正是队员们的热爱与努力的最好证明。

近年来学校以持续推动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努力为我校学子搭建更广阔的科创平台,将交大青年工程师文化、青年创客文化融入教学实践中,将科技、机甲的魅力带到更多的同学身边。“成为工程师,从加入战队的一刻开始”,RM校队口号嘹亮,Helios战队已上征途,希望更多学子踊跃参与,为校争光。

1618899875872056342.png




图片新闻 更多>

最新更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