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各教学单位提交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授课所用教材的通知

2020-12-17 14:40:25.677   分类:教学运行事务   来源:教务处   阅读量:3717 返回列表

校内各教学单位:

        兹定于20201217日至20201225日上报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教材使用计划。任课教师请认真选用教材,并提交下学期课程的教材使用计划。

        一、选用教材原则

        根据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教材管理办法》等有关文件精神要求,以及《西南交通大学教材选用管理办法》的有关规定,思想政治理论课教材必须选用教育部指定的教材,相关专业课程教材优先选用由中宣部、教育部组织编写的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重点教材。此外,其他各级各类课程在满足培养计划和课程教学大纲的前提下,应尽量选用同类高级别新版教材,如国家级及省级规划教材或获奖教材、精品教材等;不同任课教师同时开出的同一专业的同一门课程,原则上应选用同一种教材。

       学院必须对拟选用进行审核,对教材的政治性、学术性进行严格把关,马工程类教材还需所在单位党委书记确认。经认可后的教材计划方可由任课老师在教务网上提交,未经审核的教材不得再网上提交。

        二、注意事项

        1.必修课程实验课的任课教师必须提交教材使用计划;限选课和选修课的任课教师原则上也要指定教材。

        2. 每门课只需提交一本订购教材(含配套习题集)。教师个人用参考书教材中心不订购。

        3.需教材中心订购教材,请一定在相关栏里准确填写yes

        4.由于教材服务中心实行教材零库存运作模式,期所有未售教材全部退回出版社,教材中心无库存出版教材。请每位老师务必认真上报下学期开课所需教材。

         5.特别提醒:在峨眉校区开设的课程,学院应统筹考虑,每位任课教师务必按时提交相应课程的教材需求(不需要教材的课程,请说明原因)。同时,为保障成峨两地办学质量一致性,同一专业类的同一课程,教材选用应保持一致。

        请各单位认真做好上报教材的组织工作,准确填写相关数据。

 

        办公地点:犀浦校区#2113B电话:(0286636625666365998

                          峨眉校区西山梁教材中心 电话:(08335198003


教务处

2020年12月17日



图片新闻 更多>

最新更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