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媒体交大 > 正文

中央电视台报道西南交通大学慕课西部行典型经验做法

来源:中央电视台 日期:2023/12/15 15:19:57 点击数:
信息员 摄影
部门审核 终审


技术赋能让时空不受限,让知识无远近,慕课还成为破解优质教育资源不均衡的重要手段。自2013年起,教育部全面指导推进慕课西部行计划,通过慕课向我国西部地区分享优质教育资源,10年来参与学习学生达4.9亿人次。

慕课西部行计划实施十年来,参与高校也在不断继续新的探索。西南交通大学与西藏大学、新疆工程学院开展的慕课项目,就已由原先在选修课上试点西南交通大学的优质课程与西藏大学、新疆工程学院共享,发展到现在的对专业核心课程的共建。 2020年以来3所学校尝试探索部分课程,由三校的老师共同开发、共同教研、共同授课。目前已经在高速铁路运输组织基础、交通运输统计、运筹学等九门课程中,真正实现了相同专业同上一堂课。

西藏大学交通运输专业2020级学生 朱松岳:两校老师同上一门课,使得上课效果显著提升。这种教育模式有助于我们拓展视野,提高学习效果,为未来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西南交通大学校长 闫学东:“专业课程群同步异地课堂”教育资源共享模式,实现跨区域高等教育教学改革同步、同质,大力提高西藏、新疆等西部高校人才培养质效,助力提升西部地区轨道交通行业、产业发展能级。


来源:中央电视台2023年12月15日https://content-static.cctvnews.cctv.com/snow-book/video.html?item_id=11122644812101366003&toc_style_id=video_default&share_to=wechat&track_id=94a461d6-432b-435e-859b-f6783ef31260


作者:中央电视台   编辑:蔡京君   


[西南交通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