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交通大学“TEC新教学”系列研讨第三期顺利举行

2020-10-30 09:58:15.053   分类:要闻及动态   来源:教务处   阅读量:1476 返回列表

2020年10月29日,西南交通大学“TEC新教学”系列研讨第三期分享活动如期举行。本期分享的主题为西南交通大学本科教育教学改革代表案例。来自建筑与设计学院的王俊老师、外国语学院的张茜老师与大家分享了他们2019年本科教育教学改革项目的工作与成果。会议由建筑与设计学院韩效老师担任主持,来自学校各学院及外校的数十位教师参与了本次线上研讨。

在主持人简要介绍“TEC新教学”系列研讨的背景后,上半场的分享从王俊老师的“跨学科专业运用建筑信息模型(BIM)技术进行建筑学本科数字技术课程建设的研究”开始。王老师基于数字技术课程,探索了如何精心组织教学内容,如何更好结合课程教学和设计实践,如何建立以学生为中心的知识的数字化教学体系。

111.png

研讨会的下半场,张茜老师进行了题为“以学生为中心的学习效果监测模式构建”的分享。她们的团队从学习投入和学习评价两方面,通过问卷调查、访谈等开展了与学习效果有关的定性与定量监测分析。在事前监测、事中监测和事后监测督促下,样本班级的学习效果整体情况明显优于对照班,教学改革取得良好成效。

222.png

在本次交流的尾声,参会老师与分享嘉宾老师展开了热烈的讨论。老师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分享交流受益良多。

撰稿:孙燕云 校稿:王坤




图片新闻 更多>

最新更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