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全国高校BIM毕业设计创新大赛校内选拔通知

2021-11-16 14:22:19.657   分类:要闻及动态   来源:教务处   阅读量:5828 返回列表

各位同学:

为全面贯彻《国家中长期人才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和《2016-2020年建筑业信息化发展纲要》的有关精神,促进高等学校土木工程专业及相关专业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提高高等学校土木工程专业及相关专业创新型、应用型人才的培养质量,推进高校BIM实践教学,提高大学生的科技创新能力和实践技能,以服务于大学生教学与科研的需要,促进教学、科研与实践的结合,鼓励学生将课堂理论与试验实践相结合,培养学生的创造精神及团队意识,更好地推动西南交通大学BIM的研究氛围,为土木工程领域培养高素质、实践性、复合型人才,特此选拔优秀学生参加第八届全国高校BIM毕业设计创新大赛。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选拔对象及形式

选拔对象:西南交通大学本研学生

选拔形式:本届大赛为团体赛,每支队伍限报1个模块,每支参赛队伍由3-5名参赛学生和 1-2名指导教师组成;参赛学生同一名参赛学生限加入1支参赛队伍;

选拔队伍数量:各模块最多选拔2支队伍参赛,各学院可组织共18支队伍参加第八届全国高校BIM毕业设计创新大赛,请同学们分散选择模块。

二、赛题类型

本届比赛题目分为九个赛项,分别如下:

A 模块

土建施工 BIM 建模与应用

A 模块

机电 BIM 建模与应用

C 模块

BIM 全过程造价管理与应用

D 模块

BIM 招投标管理与应用

E 模块

BIM 装饰设计创意与应用创新

F 模块

BIM 建设工程项目管理应用

G 模块

装配式建筑 BIM 设计与建造

H 模块

智能建造与管理创新

I 模块

BIM 正向设计

(注:此为八届全国高校BIM毕业设计创新大赛赛项,而非选拔赛内容)

三、校内选拔报名方式

请加入竞赛答疑 QQ 群:6944036061,并填写报名表(报名表见附件1),填写完后交到1185358591@qq.com,报名时间截止至2021年11月28日。先进行校内报名,选拔后学校将给参赛选手统一报名。

四、更多信息    

大赛更多信息请查看附件2:关于举办第八届全国高校 BIM毕业设计创新大赛的通知。

咨询电话:66366485 李老师


附件1:第八届全国高校BIM毕业设计创新大赛校内选拔赛报名表.docx

附件2:关于举办_第八届全国高校 BIM毕业设计创新大赛_的通知.pdf




西南交通大学教务处

西南交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2021年11月16日




图片新闻 更多>

最新更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