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答辩工作安排通知

2020-05-20 18:12:00.03   分类:毕业设计及论文   来源:教务处   阅读量:26477 返回列表

各学院、各2020届毕业生同学:

为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和四川省教育厅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按照《关于做好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阶段本科教学有关工作的通知》(西交校教【2020】25号)要求,切实做好2020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论文评阅、答辩组织、成绩评定、评选校级优秀毕业设计(论文)、资料归档等相关工作,确保毕业设计论文质量,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毕业设计(论文)答辩整体安排

2020届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的答辩工作按“校抽样答辩-学院全面答辩-论文终稿提交、成绩录入”三个阶段进行。

二、毕业设计(论文)答辩要求

1.毕业设计(论文)答辩原则上采用线上答辩形式,请各学院做好线上答辩的方案与准备工作,并做好线上答辩影像等资料存档。已返校的学生如采用线下答辩的形式,需学生个人向指导教师申请,报学院批准后实施。线下答辩场所应符合防疫要求。

2.各学院可自主选择稳定、顺畅、便捷的线上答辩平台。答辩秘书应至少在线上答辩前1天熟悉并掌握线上答辩平台,并安排学生对线上答辩流程进行提前预演,确保答辩过程不出问题。

3.答辩秘书应至少在答辩前3天将电子版论文、各类图纸、查重报告、评分表以及毕业设计(论文)指导纪要、中期检查表、中期检查报告等相关材料发送给答辩评委,并将答辩时间、线上答辩平台使用方法告知答辩评委。

4.答辩前各组应认真核实学生身份,确保本人参加答辩。

5.建议各位同学着正装参加答辩。

6.  答辩过程中,答辩学生及所有评委老师请打开摄像头。

7.学生宣讲毕业设计(论文)、演示实验或展示作品,限时20分钟/每生;提问与答辩,限时10分钟/每生。

8.线上答辩工作由学院严格组织,程序必须与线下答辩保持一致,保证真实、完整,注意知识产权保护。毕业设计(论文)评价要认真审查、集体讨论、严格把关,切实做到实事求是,公正合理。

9.答辩结束后,学生需按照答辩小组意见修改毕业设计(论文),将修改后的论文经指导教师审核同意后归档。

三、毕业设计(论文)校抽样答辩相关

1.校级抽样答辩学生名单见附件一。

2.校级抽样答辩专家分组见附件二。各组答辩主任主持答辩工作。

3.校抽样答辩采用线上答辩形式,原则上采用“腾讯会议”平台开展,时间为2020年5月28日上午8:30。各学院各组应提前预约好答辩会议室,会议室ID及密码由各学院负责通知答辩评委及学生。

4.凡参加抽样答辩学生的毕业设计(论文),其指导教师自动进入校抽样答辩委员会,且必须参加学生所在分组的校抽样答辩会,不再另行通知。

5.请各学院组织面上答辩各组组长、答辩秘书参加观摩,为后续面上答辩做好准备。

6.由校级专家担任校级毕业设计(论文)校抽样答辩巡视员,对各答辩小组的答辩情况进行巡视、督导,并对发现的问题通报各学院。

四、毕业设计(论文)学院组织答辩及成绩录入

1.校抽样答辩后,各学院按照有关文件规定组织开展毕业设计面上答辩、终稿存档、成绩录入等相关工作,务必于6月5日下午5点前通过网络完成成绩报送工作。

2.各学院将面上答辩分组安排、时间、平台地点等5月26日前报教务处备案(见附件三),邮箱:jwsjjx@ swjtu.edu.cn

五、优秀百篇毕业设计(论文)评选及工作总结

1.请各学院做好校级优秀百篇毕业设计(论文)的推荐工作。按专业推荐本学院优秀毕业设计(学生人数少于100人的专业,推荐1篇;学生人数多于100人的专业,每100人可推荐1篇),请于6月20日前将推荐名单报送教务处。

2.各学院对本届毕业设计(论文)工作进行认真梳理。做好毕业设计(论文)工作总结(包括基本情况、选题分类统计、课题完成情况、工作经验、评估报告等),对本届毕业设计(论文)工作中出现的特色和亮点进行归纳提炼;对毕业设计(论文)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总结,填写《西南交通大学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工作总结》(见附件四),并将以上电子文档于7月1日前报教务处,邮箱:jwsjjx@ swjtu.edu.cn

 

附件1:西南交通大学2020届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校抽样答辩学生名单.pdf

 

附件2:西南交通大学2020届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校抽样答辩分组.pdf

 

附件3:西南交通大学2020届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面上答辩分组安排.xls

 

附件4:西南交通大学2020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工作总结.doc


附件5:2020届本科生优秀毕业设计(论文)推荐名单.xls

 




图片新闻 更多>

最新更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