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8届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检测的常见问题与解答

2018-05-28 16:16:18.637   分类:毕业设计及论文   来源:教务处   阅读量:5451 返回列表

毕业设计(论文)检测常见问题与解答(FAQ):


一、读取论文失败

 

   产生的原因:

 

   a)word格式受损;

 

   b)2007版及之后的格式不受支持;

 

   c)WPS软件的word格式不受支持。

 

   解决方法:

 

   a)保存论文时请降低至2003版本格式(文件后缀为.doc);

 

   b)如果是文件受损不支持的请将word格式拷贝到一个新建的word中重新保存;

 

   c)WPS导出的文件有时读取不出来,建议拷贝到微软的word中,或者换用一台其他的电脑重新编辑试试。

 

 

二、文件过长导致检测失败

 

   目前,知网检测的单篇论文最长字符为50000字符,一般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字符不会超过,如果确实偏长建议拆分成两个文档分开检测。

 

 

三、论文哪些部分需要检测

 

   一般来说,论文的检测主要是摘要和论文各个章节(含致谢、引用);

 

   任务书建议不要提交检测,否则可能重复比较高;

 

   同时,如果有引用的一定要在论文中标注引用,并且标明引用源,否则可能会被判断为重复。

 

 

四、毕业设计(论文)题目更改

 

   一般来说不允许更改题目。如果确实经学院允许更改题目的,请务必在5月30日之前通过系统提交更改题目。

 

   否则一旦进入检测后不再变更。

 

 

五、双学位和主专业论文提交反了

 

   请一定看清楚后再提交论文,此情况影响不大,可暂不做处理。

 

 

六、论文上传不了

 

   目前支持最大文件20M,请不要传太大的文件,否则会提交失败。

 

同时请尽早提交论文,越往后太集中上传论文,可能出现网络拥堵,请尽量避开。

 

 

七、系统检测时间

 

   目前,系统每5分钟会检查一次任务,一般来说,论文提交后会在1-2小时内检测完成,但主要取决于待检测论文的数量,通常一篇论文检测需要30秒--1分钟左右。




图片新闻 更多>

最新更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