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申报2007年四川省特色(品牌)专业的通知

2007-06-04 21:16:01.123   分类:专业建设管理   来源:教务处   阅读量:3699 返回列表

根据《四川省教育厅关于开展2007年四川省本科高校特色专业建设项目评审工作的通知》(川教[2007]148号)文件要求,四川省教育厅将开展2007省特色(品牌)专业评选活动,现将通知转发各院系,请相关院系按省教厅要求准备申报材料。

特别强调的是,文件要求2007年省特色专业建设项目的申报条件为:

1、各校推荐的省级特色专业应是现有的省级本科人才培养基地或学校规划并已启动建设的品牌专业、特色专业或重点建设的专业。

2、申报专业的教学基础设施条件良好,至少已连续培养了5届毕业生。培养的学生质量较高,具有较好的综合素质和创新精神,近三年招生、就业情况良好,毕业生受社会和市场欢迎,就业率高,用人单位的综合评价好。

3、专业的办学条件优良,经费投入满足持续发展需要,具备较为丰富的专业图书资料和现代化教学设备,校内外的实验、实习、实训条件能够满足实践教学的要求,与相关行业、企业和职业界有比较密切的联系和有效合作。

4、教学改革整体领先,能在本学科专业领域起到示范作用。专业建设方案具有先进的教育教学理念、明确的建设目标、清晰的改革思路和可量化的考核指标。

5、人才培养方案具有创新性、科学性、可操作性。人才培养目标符合社会发展需要,注重知识、能力、素质协调发展,注重创新精神、实践能力和创业能力的培养。

6、专业带头人具有较高的教学科研水平和学术知名度,专业师资队伍的年龄结构、职称结构、学缘结构合理,有良好的科研背景或专业技术背景。

7、具有很强的学科支撑,有良好的学术研究环境和学生开展探索性学习及参与科研的条件及制度保障,科研促进教学成效显著,具有良好的专业发展前景、较强综合实力和人才市场需求。

因时间紧急,请立项为2006年校级品牌专业建设的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交通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地质工程、工程力学、建筑学等专业做好相关申报材料,并于2007612将申报表格及附件材料报教务处教学科,电子文档发wangtao@swjtu.cn

附件:四川省文件,申报表,评审标准等 



图片新闻 更多>

最新更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