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教育部机械基础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工作会议纪要

2016-09-09 15:38:22.01   分类:教学指导   来源:教务处   阅读量:6397 返回列表
 

教育部机械基础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2016年工作会议于2016725---29日在山东济南举行,会议由山东交通学院承办。

会议的主要内容有:

12015年底至20167月的工作进行总结,并规划2017年的工作;

2对第七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进行评审工作。

 

工作总结和规划主要是分为工程材料与机械制造基础课程组、机械原理课程组、机械设计课程组三个小组分别进行。

本次工作会议主要强调了以下方面的问题

1、认真贯彻教育部对教学指导委员会“ 研究、咨询、指导、评估和服务” 的要求,切实落实所制定的各项工作计划,圆满完成任务。

2、深化教学改革,按照高等教育的发展规律,循序渐进,积极推动各项改革,使教学工作适应《工业4.0》和《中国制造2025》等发展的需求。

3、重视信息技术的发展对教育和教学的影响,积极探索互联网+的有效教学方式和方法,结合课程特点和教学规律,建好、用好互联网教学平台,推动网络教学与传统教学方式的有机结合,进一步提高教学质量。

4、根据知识体系和能力要求制定好各个课程的教学基本要求,注重实践教学和分类指导。

 

机械工程学院  谢进

201691



图片新闻 更多>

最新更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