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加强期末考试管理工作的通知(2020-2021第2学期)

2021-06-21 16:19:56.35   分类:考试安排相关   来源:教务处   阅读量:5504 返回列表

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期末考试即将开始,为进一步规范考试管理,严肃考试纪律,维护考试的公平公正,确保本学期期末考试顺利进行,请各学院加强期末考试各环节的管理工作,相关教师严格按照《西南交通大学考试命题与试卷管理办法》等相关规定做好相关命题、试卷印制、监考等事项。现将有关事宜强调如下:

一、考试时间及考核方式

1.非考试周考试:非考试周考试由任课教师自行安排考试时间。为避免考试冲突,建议随堂安排考试。(详见:2020-2021学年第2学期非考试周安排)

2.考试周考试:

全校统一安排考试,时间:2021年6月28日—2021年7月9日。

二、考试命题

3.考试命题应遵循《西南交通大学本科考试命题与试卷管理办法》。

4.同一门课程的考试应统一命题、统一考试时间和统一阅卷。由命题教师出A、B两套难度、题量相当的试卷,试卷内容应紧扣教学大纲并难易程度适中,与近三年(不含当年)的试卷内容雷同比例不得超过25%。

5.命题教师在考前两周完成试卷命题工作,并由课程负责人(或学院指定的审题人)进行命题审核。审题人应认真严格审阅试卷,试题审定通过,且命题教师、审题人分别在“西南交通大学试卷密封袋”上签字后,方可进入印制环节。若缺少任何一方签字或A、B两套试卷不齐的,将不予受理。为避免教师多次往返办理试卷印制手续,请各位命题教师待手续齐全后再至指定地点办理签印手续。

6.各学院应对所开课程的命题环节总体把关,学院分管本科教学院长全面负责考试命题与试卷管理工作。

三、试卷印制

7.试卷应采用《西南交通大学本科考试试卷模板》进行排版。

8.所有考试试卷应在考前4-7天送教务处指定地点验签并印制,验签点将在A、B卷中随机抽取一套作为期末考试试卷,另一套作为补考或备用试卷。

9.教师至少考试前一天凭“试卷领取单”及本人有效证件到印制试卷地点领取试卷,领取试卷时务必清点份数,同时检查是否有印制错误,并将提前打印好的考场名单装入试卷袋,供考试时考生签到使用。

10.试卷印制份数应考虑返校考试学生人数,命题教师在考试前两天在教务网上确认考试人数,如有不足应及时补印。

11.由于试卷涉及保密,学生不得参与考试命题及试卷印制等各个环节。

四、考试巡视

12.为进一步加强我校考风建设,考试采取校院二级巡视,各学院须对所有监考教师进行培训,可以采用召开全院大会、教研工作会等形式组织监考教师学习监考教师职责、强调监考注意事项,并将《西南交通大学期末考试学院培训安排记录表》和《西南交通大学学院期末考试巡视安排表》于2021年6月21日前交到教务处排课与考试中心。

五、试卷评阅与成绩报送

13.命题教师负责提供试题参考答案和评分标准,供阅卷时使用。多位教师同时担任的课程实行统一阅卷和成绩评定工作。

14.按《西南交通大学本科成绩管理办法》要求,任课教师应在课程考试后一周内完成网上报送成绩工作。若因特殊原因无法完成,需提前报教务处教务科备案。

重要提示:本学期网上报送成绩系统关闭时间2021年716

六、试卷存档

15.任课教师在下学期的前三周内,将本学期课程考试的“考场情况登记表”、考生签到表、参考答案与评分标准、试卷分析、一份空白试题及所有学生考试答卷整理装订成册,交学院档案室存档。未组织考试的课程,任课教师同样要将相应的考核依据(论文、实验、实习报告等)整理装订成册或整理装袋后交学院试卷档案室存档。

七、突发事件应急处理

16.如因大雾、停电等突发事件导致考试延误或取消,教务处将严格按照《西南交通大学本科教学突发事件应急预案》中的相关应急处理办法进行处理。

八、考试诚信教育

17.各学院以各种形式加强对学生的诚信考试教育,加强考风建设,认真组织学生学习“西南交通大学考场规则”、“西南交通大学本科生考试违纪处理办法”,结合国家考试有关考试违法行为处理的规定教育学生不要参与高考等国家考试相关违法违纪活动,教育学生树立“勤奋学习,诚信考试”的良好风气。

九、联系方式及其他相关事项

试卷承印服务时间:2021年6月14日-2021年7月9日(上午8:30-12:00;下午14:00-17:30)

本科试卷承印地点:犀浦校区2号教学楼X2117,028-66367675;峨眉校区西山梁印刷厂:0833-5198195

教务处考试期间值班室:1号教学楼X1108,63667284

教务处排课与考试中心:犀浦校区综合楼222,66366253、66367209、66366255

峨眉校区主楼1325,0833-5198187,5198186

期末考试巡查安排(学院).xls

期末考试培训安排记录表(学院) .xls




图片新闻 更多>

最新更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