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在2022年第十届四川省大学生模拟法庭竞赛中斩获佳绩

2022-11-29 10:16:38.613   分类:科创活动相关   来源:教务处   阅读量:3756 返回列表

20221127日,2022年“创实杯”第十届四川省大学生模拟法庭竞赛在乐山师范学院落下帷幕,经过激烈角逐,我校参赛团队在司法文书评审中勇夺第一名,荣获“最佳书状奖”,在言词辩论评审中荣获团体优胜奖,肖晨莹同学表现突出获得“优秀辩手”光荣称号。

第十届四川省大学生模拟法庭竞赛是由四川省教育厅主办,乐山师范学院承办,乐山市中级人民法院、乐山市人民检察院、四川创实律师事务所协办的法学类竞赛,包括西南交通大学、四川大学、四川农业大学、西华大学等高校在内的共23所省内院校组队参赛。四川省大学生模拟法庭竞赛已经成功举办了九届,是四川省内唯一的省级法学学科竞赛,也是四川省法学专业最高规格的学生专业赛事,旨在提高法学专业人才培养质量、提升法学专业学生实务技能。

微信图片_20221129094235.jpg

在学校教务处、资实处的大力支持和指导下,本次竞赛由公共管理学院牵头,夏永梅老师担任领队,张荣荣老师作为指导教师,2020级法学学生胡育粼、肖晨莹、林欣悦、钟祺、黄祖怡五位同学共同组成参赛团队。为了更好地对参赛团队进行引导,学院高度重视竞赛工作,院长助理邓君韬老师、法学系系主任魏琼老师,资深法律实务专家杨成良老师、陈迎新老师、徐兴祥老师、程馨桥老师共同组成了法学学科竞赛指导专业团队,多次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为参赛团队悉心指导、研判案情、挖掘要点

四川省大学生模拟法庭竞赛分为司法文书和言词辩论评审两个阶段。在司法文书评审阶段,我校参赛团队最终提交的民事起诉状、民事答辩状、刑事起诉书、刑事辩护意见四份文书经资深司法实务专家评审,以总分高出第二名20分的成绩位列第一,在全部参赛高校中夺得头筹,荣获“最佳书状奖”。在言词辩论阶段,我校参赛队员配合默契,反应机敏,凭借沉着的应对与稳定的发挥,获得优胜奖,肖晨莹同学更是凭借出色的表现,荣获“优秀辩手”光荣称号。

我校参赛团队克服了疫情防控、比赛延期、赛事方式调整、设备调试等带来的诸多挑战,指导老师和队员们紧密协作,在教务处、资实处和学院领导的指导和关怀下,圆满完成了本届赛事,取得了优异成绩,受到大赛组委会和评委的一致认可,这充分体现了我校法学专业学生扎实的法学理论功底、较强的创新实践能力以及良好的团队合作精神。我校将继续重视校级和省级模拟法庭竞赛的组织和参与工作,更好地实现法学教育与法律实务的对接,提高法学学生的创新实践能力和综合运用法律知识的能力,培育造就一批高素质应用型复合型创新型卓越法治人才。




图片新闻 更多>

最新更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