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前沿首页媒体交大
 
 
首次应届大学生当上动车组司机
 
前沿网:http://qy.swjtu.edu.cn   时间: 2007-10-9 8:33:10   作者: 王可然 左春艳    点击数: 565

  来源:华西都市报2007年10月8日 第11版 

     西南交大车辆工程专业的大三学生郑星没有料到,自己“一不小心”被铁道部选中学习动车组的驾驶技术,当一名动车组司机的梦想离他不远了。昨日,记者从西南交大获悉,铁道部正式与该校30名2008届本科生签订了动车组驾驶专业方向“3+1”定向培养协议。据悉,此次动车组司机选拔是铁道部首次在高校直接招收应届本科毕业生,西南交大也是此次有资格参与选拔的全国唯一高校。

     据该校有关人士介绍,签约学生将接受“3+1”定向培养,由学校单独编班,按动车组驾驶专业方向安排第四学年的教学计划,经培养考试合格者由铁道部颁发动车组司机驾驶证,毕业后将在京津城际铁路从事动车组驾驶及相关工作。记者了解到,为了选出优秀学生,铁道部人事司、人才交流中心等相关部门领导和工作人员日前专程分批来到西南交大,为京津城际铁路300公里动车组选拔30名本科生从事驾驶工作。(记者王可然 实习生左春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