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在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2019-09-02 10:51:24.6   分类:科创活动相关   来源:教务处   阅读量:6180 返回列表

日前,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决赛在河北省唐山市河北理工大学举行。来自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四川大学和西南交通大学等共102所高校的199支参赛队,经过为期三天的激烈角逐,我校学子荣获了2项二等奖、13项三等奖的优异成绩,同时我校荣获“高校优秀组织奖”。

1.png

“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是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主办,并委托教育部高等学校能源动力学科教学指导委员会举办的全国性大学生课外科技作品竞赛。该赛事以“节能减排、绿色能源”为主题,紧密围绕国家能源与环境政策并结合国家重大需求,是积极落实国家“节能减排全民行动计划”以及“节能减排学校行动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

本届竞赛共有来自全国30个省份393所高校的4102件有效作品参赛,参赛作品数量和决赛规模均创历史新高。参赛作品涵盖范围广泛,涉及新能源应用、节能发电、技术革新和废旧物再利用等多个领域,大赛组委会经过严格评审,共评选出特等奖10项、一等奖72项、二等奖117项、三等奖699项。竞赛自2008年起每年举办一届,经过十二届的成功举办,该赛事已成为全国高校能源动力领域影响力最大的学生赛事之一。

2.png

我校本次大赛的校内选拔赛自2018年10月份启动以来,共收集到校内有效参赛作品170件,参赛学生达837人,参赛作品数和参赛人数连续三年保持20%的增幅。本次大赛作品的筹备、征集、校内选拔、作品完善及参赛环节由教务处牵头主办、机械工程学院组织和承办。经过立项、初赛、复赛公开评审,共推荐15支队伍参加全国比赛,最终2支队伍晋级决赛,参赛队员来自机械、电气和材料等多个专业。全国总决赛包括现场展示和分组答辩评审两个环节,经过三天的展示与答辩,我校代表队表现突出,得到了评委和各院校师生及参展观众的一致好评,并在决赛中取得了优异成绩。

闭幕式上公布了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将由重庆大学承办。




图片新闻 更多>

最新更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