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四川赛区组委会2019年第一次 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2019-05-13 11:37:53.3   分类:要闻及动态   来源:教务处   阅读量:2478 返回列表


5月10日下午14:30,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四川赛区组委会第一次工作会议在西南交通大学犀浦校区综合楼269会议室召开。四川赛区组委会委员和来自四川大学、电子科技大学、西南石油大学、西南科技大学和成都理工大学等省内各高校机械学科专家、教师代表共40余人参会,会议由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四川赛区组委会办公室主任、西南交通大学教务处副处长刘朝晖主持。

会上,西南交通大学教务处处长崔凯教授致欢迎词,对出席本次会议的组委会委员表达感谢,并代表组委会总结了第八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四川赛区总体情况;崔凯处长希望各高校对机械创新设计大赛进行广泛宣传动员,吸引更多学生参与进来,认真组织好校级选拔赛,给大学生提供更多的锻炼机会,全面提升全省机械类学生创新实践能力,为我省和全国机械行业输送大批高素质创新型人才,为推动全国机械行业的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1.png

西南科技大学制造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贺红梅介绍了承办第八届机械创新设计大赛四川省赛的经验,总结了承办比赛的三个筹备阶段、时间节点及主要成效。西南石油大学工程训练中心主任赖天华作为第八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一等奖学校代表,介绍了西南石油大学双轮驱动、双轨运行的竞赛组织模式及经验。

随后,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组委会副秘书长、西南交通大学谢进教授解读了第九届全国机械创新设计大赛1号通知内容及全国相关政策;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组委会委员、四川大学制造科学与工程学院罗阳教授对本次大赛主题进行解析并回答了与会代表的疑问。参会委员们就往届大赛组织经验进行了交流学习,并对第九届赛事工作要点进行了充分的讨论。

 2.png

最后,刘朝晖副处长感谢省内各高校对组委会工作的关心和支持,预祝第九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四川赛区的比赛能够圆满成功,并代表第九届大赛的承办方承诺,尽最大努力把本届比赛办好。至此,本次工作会议圆满结束。




图片新闻 更多>

最新更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