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在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中获一等奖

2022-08-19 12:36:11.977   分类:科创活动相关   来源:教务处   阅读量:3665 返回列表

       2022年8月1日至3日,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全国决赛在天津大学举行。在疫情常态化防控下,全国决赛采用线上线下混合式答辩,经过为期三天的激烈角逐,我校学子共荣获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5项的优异成绩,西南交通大学获得“优秀组织奖”。

“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以“节能减排、绿色能源”为主题,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主办,并委托教育部高等学校能源动力学科教学指导委员会举办的全国性大学生课外科技作品竞赛。该赛事围绕国家能源与环境政策并结合国家重大需求,以“培养普及节能减排意识、提高科技创新能力”为宗旨,自2008年起每年举办一届,目前已成为全国高校能源动力领域影响力最大的大学生科创竞赛。疫情下,本届竞赛共有来自全国589所高校的6233件有效作品参赛,参赛作品数量和规模均创历史新高。

我校本次大赛的校内选拔赛自2022年3月份启动以来,共收集到校内有效参赛作品64件,参赛学生达409人。本次校赛由教务处、资实处牵头,机械工程学院组织和承办,在各学院支持下,克服各种困难,顺利完成本次大赛作品的筹备、征集、校内选拔、作品完善及参赛环节等工作。我校吴小平老师指导的参赛队伍作品“一种应用于重载货运列车自供电传感器的车钩缓冲发电装置”,在决赛答辩中表现优秀,获得全国一等奖。

图片1.png




图片新闻 更多>

最新更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