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进行西南交通大学2022年全英文教学示范课程建设项目申报的通知

2022-06-22 10:28:29.037   分类:双语教学管理   来源:教务处   阅读量:3925 返回列表

校内中外合作办学机构及各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承办学院:

为进一步提高我校全英文课程教学质量,凝练、总结和推广全英文教学课程建设经验和成果,促进中外合作办学内涵式发展,推动学科和专业国际化建设,经研究决定,在学校中外合作办学机构及项目中开展全英文教学示范课程项目建设,项目纳入校级本科教育教学研究与改革项目建设管理。现将2022年全英文教学示范课程建设项目申报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要求

1.示范课程重点资助全英文教学的专业基础课程和专业核心课程。

2.申报课程应具有较好的建设基础,原则上应是非语言类本科生课程,且至少已面向一届学生开设,教学效果良好。

3.授课教师填写《西南交通大学全英文教学示范课程建设申请书》,由开课单位对申请书及支撑材料进行审核并填报推荐意见,汇总后统一报送至教务处。

二、建设内容与实施要求

1.教学课件建设。根据课程教学要求,优化教学内容,研读并在教学中使用申报课程相关的高水平外文原版教材,完善、扩展、编制课程教学课件,要求全部学时使用英语进行授课。

2.教学资源建设。在建设周期内,建设课程相关的练习题集/库、多媒体素材,完成至少两节课程视频录制。录制视频经开课单位组织专家审核后,提交教务处,教务处将择优发布在教务网上,以供校内教师学习观摩。

三、项目组织管理

1.由教务处会同相关学院组织专家对立项课程开展课程建设指导、中期检查和结题验收等督导评价。

2.课程建设周期为1年时间。

3.项目建设经费标准来源于各机构/项目,参照校级教改项目经费资助标准,不低于1万元/项,由各机构/项目自行支持。

4.课程结题验收合格,授予“西南交通大学全英文教学示范课程”称号。

请相关学院积极组织教师申报,在2022年7月8日(周五)前以学院为单位将申请书(附件1)和学院汇总表(附件2)交至教务处教材科。纸质版申请书一式两份,纸质版汇总表一份,都加盖单位公章送至犀浦校区综合楼224办公室;申请书和汇总表电子文档(文档命名为“学院_教师姓名_2022年全英文教学示范课程建设申请书”)发至 jwcjck@swjtu.cn 

联系人:聂老师   丁老师          

联系电话: 66366419   66366421

特此通知

 

教务处

2022年6月22日

                                     

                  

附件2-汇总表.doc

附件1-申请表.doc




图片新闻 更多>

最新更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