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聘请西南交通大学首批教学设计师证书颁发仪式暨西南交通大学教学创新论坛 “新工科”建设系列研讨第四期

2019-09-24 14:15:58.7   分类:教学改革与研究   来源:教务处   阅读量:7001 返回列表

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

 

教务处聘请西南交通大学首批教学设计师

证书颁发仪式 


西南交通大学教学创新论坛

“新工科”建设系列研讨 第四期

工作坊:基于TRIZ技术创新理论的新工科教学创新研讨

 

活动时间:2019年9月26日(星期四)11:30-14:30

活动地点:教学楼 X 1230

 

教学设计师证书颁发仪式:教务处崔凯处长

西南交通大学首届教学设计师名单:

葛兴来  电气工程学院     雷  鸣  心理中心

朱  洁  人文学院         郭永春  地学学院

张  方  土木学院         宋爱玲  体育部

李  君  信息学院         王  坤  交运学院

韩  效  建筑与设计学院   何  莎  数学学院

孙燕云  物理学院         杨乃琪  电气工程学院

梁红琴  机械学院         黄兴民  材料学院

 

工作坊主讲人: 郭永春 西南交通大学地环学院

 

内容提要:TRIZ理论是前苏联创造力研究专家根里奇﹒阿奇舒勒经过研究大量专利后提炼出的技术创新理论与方法,是几十年来世界上公认的创造创新大法,长期以来为财富五百强的高官创造力培训首选。本工作坊通过魔方类比简要介绍TRIZ技术创新理论的基本思想与方法,结合新工科的需求,和参会老师一起研讨,探寻新工科教学和课程设计的创新点。

 

工作坊主讲人简介:

郭永春:工学博士,西南交通大学地学学院副教授。长期从事工程地质学教学与科研工作。专业研究方向为特殊岩土工程与地质工程,教学学术研究方向为学习科学与教学设计,主持中国高教学会重大攻关课题子课题项目1项,合著出版教材1部,主持校级教改项目3项,2016年获校级教学成果2等奖。地质工程专业《岩土工程勘察》课程负责人与主讲教师;主持建设课跨学科/通识课程《思考学习》、《思考设计》,深受学生好评。在长期的教学实践中形成了“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特色与教学风格。

请各位参加的老师扫码报名:

报名二维码.jpg

                           




图片新闻 更多>

最新更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