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选拔老师参加2018教育部“高校创业教育师资特训课程”培训班的通知

2018-09-10 09:43:53.823   分类:创新创业教育   来源:教务处、党委教师工作部   阅读量:1865 返回列表


各学院、各位老师: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国办发〔2015〕36号)精神,按照《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18年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建设工作的通知》(教高厅函【2018】20号),积极开展教师创新创业教育教学能力培训,提高高校创新创业指导服务工作水平,继续开展我校创新创业导师库建设,根据教育部教毕指【2018】68号文件,定于2018年9月25日-29日在四川省峨眉山市举办“高校创业教育师资特训课程”培训班,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举办单位

主办:全国高等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

协办:西南交通大学

二、培训对象

各学院、中心(所)、行政单位热衷创新创业工作的青年教师、辅导员,高校就业创业指导人员、创新创业课程骨干教师。要求参培对象需具有一定的管理知识和教学经验,学历本科以上,培训结束后能独立承担创新创业培训教学任务,能胜任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培训及管理工作。原则上每个单位最多推荐三名老师。

三、培训内容

本培训项目侧重于创业教育实际操作能力的培养,突出实践特色。培训内容包括:高校创新创业环境与体系构建;创新创业课程教学与实践训练;大学生创业核心能力培育;创业关键任务项目与分步指导方案;创新创业大赛深度解析;特色创业孵化器(创业园)考察调研等。完成规定学时并达到考核要求的人员,由教育部全国高等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颁发培训证书,并优先推荐进入全国优秀创新创业导师库。

四、时间地点

时间:9月26日-29日(25日14:30-20:30报到)

培训地点:西南交通大学峨眉校区扬华讲堂

五、其他事项

1. 参训学员请尽量携带笔记本电脑以便更好地完成培训任务。

2. 全程参与培训并获得合格证书,培训费、住宿费由学校报销结算。培训费2980元/人(包括培训费、教材费、证书费、有关资料费)。

3. 培训期间住宿统一安排。请各学院于9月19日前将报名表发至564662622@qq.com,书面报名表由学院负责人签字交综合楼教务处实践教学科227#

咨询电话:李老师 66367409。本期培训班规模有限,按报名先后顺序,报满为止。

 

六.附件

报名表.doc

 

                                                




图片新闻 更多>

最新更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