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在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获得全国二等奖

2020-09-09 15:56:05.69   分类:学科竞赛相关   来源:教务处   阅读量:1893 返回列表

8月1至5日,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西南赛区决赛在成都理工大学举行。由我校生命科学与工程学院学子组成“横戌点戍空心戊团队”的团队获得了全国二等奖、西南赛区一等奖的优异成绩,受疫情影响,本次决赛以线上方式进行。


image.png


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由中国化工学会、中国化工教育协会主办,着力多方面培养大学生的创新思维和工程技能,培养团队协作精神,增强大学生的工程设计与实践能力,实践“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本届西南赛区竞赛自启动以来,有来自四川大学、重庆大学、西南大学、西南石油大学等西南地区28所高校组建的132支队伍报名参赛,经过评审,共60支队伍成功进入决赛答辩。


竞赛组委会于2020年3月发布设计任务书,本年度竞赛主题为以碳五烷烃为原料制备非燃料用途的化工产品,为某大型化工企业设计分厂。要求进行项目可行性论证、工艺流程设计、车间布置设计、装置总体布置设计、经济分析与评价等等。


西南交通大学共有三支团队参与初赛的报名,均来自生命科学与工程学院。项目组成员从6月份开始投入竞赛,团队成员分工明确,互相帮助,克服种种困难。最终由王枢、陆群、张颜老师指导的“横戌点戍空心戊团队”脱颖而出,经过不懈努力,站在了决赛舞台上。在五天的激烈比拼中,团队在作品评审环节、视频答辩环节表现优异。最终取得了全国二等奖、西南赛区一等奖的优异成绩,充分展现了我校学子在化工设计实践和科技创新的能力和风采。



image.png

 

(文/图:李林朋、程瑞翔/编辑:孔琳)




图片新闻 更多>

最新更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