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在第七届全国大学生光电设计竞赛中喜获一等奖

2019-08-26 10:19:29.93   分类:科创活动相关   来源:教务处   阅读量:4583 返回列表

    2019年8月20日,第七届全国大学生光电设计竞赛于青岛落下帷幕,此次竞赛共有来自全国178所高校的1448支队伍参加,经过多次选拔后共计有91所高校的197支参赛队伍来到青岛大学参加全国决赛。我校在经过校赛、省赛的选拔后共派出两支队伍参加全国大学生光电设计竞赛。

08261.jpg

    经过激烈的竞争,西南交通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推荐的两支队伍分别获得一等奖(陈思洁,石启硕,李颖捷。指导老师:朱宏娜,杨凯)与二等奖(戴越,潘姿廷,唐佳璐。指导老师:王轶文,邹喜华)的好成绩。此外,西南交通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老师朱宏娜、杨凯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

西南交通大学获奖名单

1566785838(1).png

 第七届全国大学生光电设计竞赛由中国光学学会、教育部高等学校电子信息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联合主办,旨在促进光电知识的普及和推动光电技术的发展,加强大学生实践、创新能力和团队精神的锻炼与培养,提高学生的培养质量和促进高等教育改革。本次赛事主题为“探寻之光”,初次尝试不设置参赛主题,定义为创意赛。

在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精心组织下,特别是依托我校“轨道交通信息工程与技术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和“物理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优势平台,我校共有2支队伍通过校赛、省赛选拔参加全国决赛角逐并取得优异的成绩,也充分体现了我校师生在光电技术开发、学科竞赛水平、创新能力和工程实践能力方面的深厚底蕴与突出优势。

此次全国大学生光电设计竞赛取得的优异成绩是我校众多学科竞赛中精彩环节中的一笔,是我校长期以来重视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工程实践能力的结果,更为“新工科”人才培养模式和实践教学改革积累了宝贵经验。

08262.jpg




图片新闻 更多>

最新更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