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参加2022教育部“高校创业教育师资高级特训课程”培训班的通知

2022-11-29 10:12:07.697   分类:创新创业教育   来源:教务处、党委教师工作部(教师发展中心   阅读量:2329 返回列表

各学院、各位老师: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国务院关于推动创新创业高质量发展 打造“双创”升级版的意见》《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支持大学生创新创业的指导意见》文件精神,将创新创业教育贯穿人才培养全过程,提升教师创新创业教育教学能力,加强创新创业师资体系建设,提高高校创新创业指导服务工作水平,继续开展我校创新创业导师库建设,高质量推进国家级创新创业学院建设,现定于2022年12月7日—12月9日举办“高校创新创业教育师资高级特训课程”线上培训班,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举办单位

支持单位:教育部学生服务与素质发展中心

协办:西南交通大学、广西大学(广西高校创新创业教育联盟)

二、培训对象

各学院、中心(所)、行政单位热衷创新创业工作的青年教师、辅导员,高校就业创业指导人员、创新创业课程骨干教师。要求参培对象需具有一定的管理知识和教学经验,培训结束后能积极参与“互联网+大赛”等创新创业指导相关工作。原则上每个单位最多推荐三名老师。

三、培训内容

本期培训由教育部学生服务与素质发展中心提供课程支持。本培训项目侧重于创业教育实际操作能力的培养,突出实践特色。培训内容包括:创新创业教育原理与意义、创新创业精要知识学习、创新创业实践全流程精细解析、创新创业整合训练、高校创新创业完备教育体系建设等。完成规定学时并达到考核要求的人员,获颁教育部学生服务与素质发展中心培训证书,并优先推荐进入全国优秀创新创业导师库。

四、时间地点

时间:12月7日- 12月9日

培训方式:线上(腾讯会议)

五、其他事项

1. 参训学员安排好相关工作,全程完成培训任务。

2. 全程参与培训并获得合格证书,培训费由学校报销结算。

3.请各学院各位老师于12月5日前将报名表发至jwsjjx@swjtu.edu.cn,书面报名表由学院负责人签字交综合楼教务处实践教学科227#

咨询电话:李老师、王老师 66367409。本期培训班规模有限,按报名先后顺序,报满为止。

   附件:报名表.docx

                  




图片新闻 更多>

最新更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