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转发人民交通出版社《关于预申报普通高等教育“十二五”国家规划教材的通知》的通知

2010-09-02 09:08:11.433   分类:教材建设与管理   来源:教务处   阅读量:2277 返回列表

 

校内各教学单位: 

    为进一步加强普通高等教育的教材建设,做好普通高等教育“十二五”国家规划教材的申报准备工作,现转发人民交通出版社预申报普通高等教育“十二五”国家规划教材的通知。

    由于此通知为假期以邮寄方式发送到我校,因而现规定的申报期已过。若学院教师仍有意向,可抓紧时间即时与人民交通出版社取得联系并补寄材料。

    现将通知转发如下:

 

关于预申报普通高等教育十二五国家规划教材的通知

各有关高校:

  为做好普通高等教育“十二五”国家规划教材的申报准备工作,力争更多的优秀教材入选“十二五”国家规划教材,经人民交通出版社与道路运输与工程教学指导分委员会、21世纪交通版高等学校教材编审委员会协商,现拟开展交通运输学科各专业“十二五”国家规划教材预申报工作。教指委与人民交通出版社将根据各校教材预申报情况,结合各专业教材建设的总体规划,评选出符合条件的申报候选教材,并对评选出的教材在编写过程中进行具体指导,按照教育部的要求,由人民交通出版社统一归口申报。

  参照原“十一五”国家规划教材的申报要求,新编教材(含内部使用讲义)和出版2年以上的教材可以参加“十二五”国家规划教材的申报。

(1)新编教材:主要是反映当代科学技术、文化的最新成就,在内容和体系上有明显特色的教材;教学改革力度较大的教材以及新兴、交叉学科、专业的教材;系列配套的教材;解决教学急需的教材。

(2)修订教材:主要是“面向21世纪课程教材”、“十五”、“十一五”规划教材以及其他质量较高、在教学中反映较好的教材,出版2年(2008年12月31日前出版)以上,根据科技发展、学科发展和教学改革的需要进行修订的教材。

本次申报教材类别包括基础课(学科基础课、专业基础课)、专业主干课(包括教参教辅)和专业选修课。申报范围主要包括交通运输学科的以下专业:交通工程专业、道路桥梁与渡河工程专业、土木工程专业(道路、桥梁、隧道及地下工程、岩土)、工程机械专业、工程管理专业。交通运输学科其他专业教材的申报,我社将会商相应教指委另函通知。申报的新编教材需附讲义,修订教材需附已有教材。

  对于入选国家“十二五”规划的教材,人民交通出版社将按照规定予以适当资助。同时对评审通过的国家规划教材,作为人民交通出版社“十二五”期间的重点教材,在质量控制、生产运作、营销推广、评优评奖等方面给予重点安排,对部分教材的配套教学资源建设及师资培训等也将提供经费支持。

请各高校积极组织本校教师申报,并于2010年8月30日前将填好的“普通高等教育‘十二五’国家规划教材”项目申报书,通过电子邮件、邮寄或传真等方式报送人民交通出版社。我社将与各高校进一步加强联系,共同做好这项工作。

  人民交通出版社是教育部规划教材出版基地、全国百佳出版社,同时作为教育部交通运输学科相关教学指导委员会的联系单位,与各相关教指委长期合作,多年来秉承“服务交通、服务社会、服务教育”的理念,向社会奉献了大量的优秀教材和教辅,上百种教材被评为普通高等教育国家级规划教材,成为交通行业经典教材,受到各相关高校的认可与广大读者的好评。此次,通过各教指委、出版社与学校三方的密切合作和共同努力,相信会有更多的教材入选“十二五”国家规划教材。

 

附件:人民出版社:“十二五”规划教材申报表

 

 

人民交通出版社联系人:

刘永超  010-85285867     E-maillyc@ccpress.com.cn

郑蕉林  010-85285867     E-mailzhengjl@ccpress.com.cn

通信地址:北京朝阳区安定门外外馆斜街3号人民交通出版社(100011)

  真:010-85285983

 

道路运输与工程教学指导分委员会

21世纪交通版高等学校教材编审委员会

人民交通出版社(代章)

二○一○年七月二十日

 



图片新闻 更多>

最新更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