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流管理与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 2022年全体委员工作会议暨物流专业教学研讨会召开

2022-12-13 14:49:39.563   分类:教学督导   来源:教务处   阅读量:1889 返回列表

2022年12月9日,四川省普通本科高校物流管理与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2022年全体委会工作会议暨物流专业教学研讨会在线召开。四川省物流教指委的21位专家委员通过网络视频会议进行了研讨和交流。

image.png

此次会议由物流教指委副主任委员、西南财经大学杨石磊教授主持。四川省物流教指委主任委员、西南交通大学张锦教授结合二十大精神学习介绍了会议情况。

会议首先进行了教改成果交流。分别由西南科技大学李翔教授汇报了“物流管理专业构建深度融合三全育人新机制的研究与实践”;西南交通大学毛敏副教授汇报了“产教融合下物流类专业协同育人实践教学体系的创新与实践”;西南交通大学王坤副教授汇报了“思政引领、文工融合、面向未来”的物流工程专业创新型人才培养改革与实践。

image.png

教指委秘书长、西南交通大学毛敏副教授汇报了教指委2022年度工作总结与2023年度工作要点,重点介绍了二十大精神学习、推动一流专业建设、实施教育教学改革项目、协办省大学生物流设计大赛、参加全国教学会议及支持全国教指委工作等的情况。

来自各高校和企业的委员们介绍了本校物流专业建设和物流人才培养情况。成都工业学院严余松书记、物流教指委副主任委员、四川大学梁学栋教授、四川大学郭钊侠教授、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孙宏教授、成都理工大学谭满益教授、西南科技大学的李翔教授和余波教授、四川大学锦城学院杨洪副教授都纷纷发言,对教指委的工作给与充分肯定、并提出了建设性的建议。同时会议也展开了交流研讨。最后,副主任委员杨石磊教授做了总结发言。

image.png

此次会议圆满成功,与会委员纷纷表示信息丰富、受益良多,希望通过共同努力,加强高校之间、高校和企业之间、教指委之间的沟通和交流,推动我省物流类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取得更大成绩。


(供稿:毛敏)



图片新闻 更多>

最新更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