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 西南交通大学“国际建造节”通识组方案初审会如期举行

2019-04-29 09:13:09.427   分类:要闻及动态   来源:教务处   阅读量:2725 返回列表

 4月25日下午,来自全校建筑、地环、土木、人文、机械、信息各学院的24组同学,带着自己精心构思和制作的校园艺术与设计作品,在建筑馆世界遗产中心参加了2019 西南交通大学“国际建造节”通识组单元的方案初审会。本次评审由西南交通大学教务处鹿金龙老师担任组长,建筑与设计学院王玮、许永生、万江、曹勇等专业教师担任评委。最终8组作品入围本次国际建造节通识组单元的现场建造环节。评审现场同学们汇报踊跃,通过实物模型、1:1真实材料节点和现场讲解形式向评委老师们介绍自己作品,并与老师及其他组同学进行热烈的讨论与互动。

1.png

 我校建筑与设计学院建造节由建筑系一年级设计基础建造教学环节和建构实习环节发展而来,逐步成为联系课堂内外、创作与实践的综合性教学平台。2018年建造节升为校庆展示活动,分设“建筑组”和“综合组(通识组)”。2019年,建筑与设计学院在教务处指导下设立面向全校的“扬华美育基地”,建造节通识组单元成为美育基地开展活动的重要环节。2019年建造节升级为“西南交通大学国际建造节”,其中通识组以“创意交大”为主题,欢迎各类校园公共艺术、创意设计作品报名参与,从中选拔优异者在校园内实施建造。

 活动公告发布后,收到来自全校十多个学院同学的踊跃报名,建筑与设计学院全程提供高质量的专业指导和活动组织保障。建筑系一年级组、环艺党支部等依托课内教学资源,对通识组同学进行专门答疑和辅导,并对方案初审活动进行了周密布置与准备;院团委、学工处负责通识组报名及信息整理,协助不同专业同学混合组队。

 在方案初审汇报中可以看到,土木桥梁专业研究生为本组环艺同学的空间造型设计进行了有限元分析,力学同学参加了艺术作品结构稳定性的验证,地环同学自主探索材料和建造的可能性等,显示了建造节作为我校通识教育和跨学科创新教育的巨大潜力。以学校“通识教育、专业教育、创新创业教育三位一体”理念和国际化战略为指导,建筑与设计学院在推动专业人才培养改革同时,在教务处领导下积极推动我校通识教育和校园美育工作,为我校人才培养工作做出新的贡献。(教务处鹿金龙、建筑与设计学院曹勇等 供稿)

3.png

2.png

4.png





图片新闻 更多>

最新更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