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普通本科高校物流管理与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 2023年第二次全体委员会议在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召开

2023-12-05 14:53:59.46   分类:要闻及动态   来源:教务处   阅读量:1126 返回列表

2023年12月4日,四川省普通本科高校物流管理与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以下简称省物流教指委)2023年第二次全体委员会议在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以下简称中飞院)召开。教育部物流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省物流教指委主任委员张锦教授,中飞院副院长唐庆如教授,中飞院教务处处长江波教授,中飞院机场学院院长程小慷教授以及省物流教指委各委员、中飞院物流系专业教师、四川省现代物流协会工作人员等,共20多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省物流教指委副主任委员、中飞院文军教授主持。

唐庆如副院长代表学校致辞,对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学校的发展与办学特色、学科建设、人才培养以及科学研究情况。中飞院机场学院院长程小慷教授汇报了机场学院物流工程专业学科建设。张锦教授代表省物流教指委对中飞院给教指委工作和本次全委会的支持表示感谢,并介绍了我国和我省物流类专业建设和发展情况。会议听取了省物流教指委委员、秘书长毛敏关于2023年度省物流教指委工作总结以及2024年工作计划。与会委员针对省物流教指委工作计划,围绕学科专业水平提升、青年教师科研交流机制、物流类专业课程思政建设、毕业生就业与需求等主要内容展开了深入的讨论。成都工业学院原党委书记、省物流教指委委员严余松教授,省物流教指委副主任委员、四川大学梁学栋教授,省物流教指委副主任委员、西南财经大学杨石磊教授,以及省物流教指委委员、四川大学郭钊侠教授、西南科技大学李翔教授和余波教授等针对如何做好教指委工作的品牌、加强一流专业和课程建设、省际教指委之间的交流等提出了卓有成效的建议和措施。最后,张锦教授做了会议总结。会议期间,与会专家参观了中飞院的校史馆、考察了中飞院机场管理模拟实验室。

本次会议总结了省物流教指委的工作成绩、明确了下一阶段的工作方向,深入探讨了省物流管理与工程类专业的建设与人才培养工作。会议为各高校专家提供了物流类专业领域的交流与分享的机会,为中飞院物流工程专业建设提供了指导和帮助。

 



1701759073005024948.jpg

1701759073114061661.jpg

1701759150741007788.jpg



                                                                                                                            

                                                                                   供稿:毛敏







图片新闻 更多>

最新更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