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在第九届全国高校数字艺术设计大赛成都TOD青年设计命题赛事中荣获二项全国一等奖

2021-06-25 16:29:03.937   分类:学科竞赛相关   来源:教务处   阅读量:2920 返回列表

2021年6月23日,我校建筑与设计学院学子组成的参赛队,在第九届全国高校数字艺术设计大赛成都TOD青年设计命题赛事中,参加了A类:成都某TOD项目,站点出站至TOD项目社区的地下空间设计;B类:成都某TOD项目,下沉广场景观空间设计;C类:成都TOD  IP形象征集等3类主题。经过校赛、省赛和国赛的激烈角逐,我校学子共取得全国一等奖2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4项,优秀奖5项的优异成绩。

全国高校数字艺术设计大赛(NCDA)大赛是教育部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发布的《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内竞赛项目,是高校教育教学改革和创新人才培养的重要竞赛项目之一。每届参赛高校包括北京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浙江大学、同济大学为代表的本科院校;中央美术学院、中国美术学院、鲁迅美术学院为代表的著名设计院校;以及国家双高、示范、骨干高职等院校积极参赛,成为大学生参与设计创新活动的重要平台。

本次成都TOD青年设计命题赛事,主题为青春智汇?TOD筑梦蓉城,在2021年“五·四”青年节即将来临之际,由共青团四川省委员会指导,共青团成都市委员会、成都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和全国高校数字艺术设计大赛组委会(未来设计师NCDA)主办,成都轨道城市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西南交通大学建筑与设计学院、共青团成都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委员会共同承办首届成都TOD青年设计大赛,激发青年创新创业热情,发掘培育优秀青年设计人才,搭建校企合作平台赋能TOD世界高地建设,献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第九届全国高校数字艺术设计大赛自2021年3月启动以来,学校教务处、建筑与设计学院组织了大赛经验分享会,组建大赛指导老师团队等多种方式,积极为同学们的参赛提供高质高效的指导和服务。本次大赛获奖充分体现了西南交通大学新工科+新文科背景下建筑与设计学院相关专业人才培养的高水平质量与成果。




图片新闻 更多>

最新更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