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在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恩智浦”杯智能汽车竞赛西部赛区决赛取得优异成绩

2019-08-06 15:38:14.423   分类:科创活动相关   来源:教务处   阅读量:4630 返回列表

722日至726日,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恩智浦杯智能汽车竞赛西部赛区决赛在重庆邮电大学举行。我校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蒋朝根、吴宗玲老师率领26名同学组成的代表带队,参加了室外电磁组、四轮组、室外光电组、信标对抗组、双车会车组、节能组和三轮变形组共7个组别的比赛,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获得五项一等奖、两项二等奖,获奖总数位列西部赛区第一,获奖数也刷新参加西部赛区的历史记录。

据悉,恩智浦杯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是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自动化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是一项以“立足培养、重在参与、鼓励探索、追求卓越”为指导思想,面向全国大学生开展的具有探索性的工程实践活动,是教育部重点支持的大学生赛事之一。该赛事涵盖了控制、模式识别、传感技术、电子、电气、计算机、机械及车辆工程等多个学科交叉的竞赛,旨在培养学生软硬件应用开发能力和综合科技创新能力。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历年来依托学院学科特色,每年积极组织指导学生参加该项竞赛,认真备赛,由经验丰富的专业老师带队指导,并连续多年在此项智能汽车竞赛中获得大奖,其中各项目组比赛均取得过全国一等奖的成绩。学院还曾于2013年成功承办了第九届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西部赛区决赛。

此次大赛,全体参赛队员克服不良天气的影响,发扬“竢实扬华·自强不息”的交大精神,经过前期充分准备和在赛场良好的适应能力,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展示了我校师生勇于拼搏、力争一流的精神风貌。近年来,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通过多种形式全方位训练提升大学生的科研创新能力,并通过承办智能汽车竞赛西部赛区比赛、菁蓉杯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西南交通大学专场暨西南交通大学第十一届萌芽杯创新创业大赛、华为杯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西南赛区比赛评审会、蓝盾杯网络安全大赛西南赛区比赛、“亨通杯”四川省大学生光电涉及竞赛、“AI智创美好未来” 2019全国高校人工智能创新大赛,提升学校、学院在创新创业教育以及创新创业实践育人方面的影响力,同时学院每年坚持将信息科技创新创业实验竞赛月、信息科技嘉年华等系列创新创业竞赛活动办精、办优,扩大学生参与创新创业活动的覆盖面,从而激发更多青年学生从事科学研究与探索、创新创业的兴趣和潜能,以培养国家需要的创新复合型人才。祝愿通过此次西部赛区比赛突出重围进入全国决赛的参赛队伍再接再厉,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

微信图片_20190806152136.jpg



图片新闻 更多>

最新更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