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学子荣获全国高校BIM毕业设计创新大赛十五项一等奖

2022-05-26 16:45:41.907   分类:要闻及动态   来源:教务处   阅读量:5604 返回列表

5月25日,由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建筑市场与招标投标研究分会、广联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办的第八届全国高校BIM毕业设计创新大赛——全国网络竞赛获奖名单公布,西南交通大学26代表队经过激烈比拼,最终从全国550余家院校,4600余支团队,20000余名师生,3000余份作品中脱颖而出,共斩获一等奖15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5项、优秀奖2项,创造我校在该项赛事上的最好成绩。

image.png

全国高校BIM毕业设计创新大赛自2020年开始连续纳入教育部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经过这两年的飞速发展已然成为BIM行业内高水平专业大赛之一。全国高校BIM毕业设计创新大赛全面培养大学生的创新思维和科研能力,提高全国高校大学生对数字建筑的认知,搭建相互交流、学习、展示的平台,实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创。

image.png

学校积极实施“创新创业+”计划,致力于培养学生的创新能力与实践能力,搭建了实践手段丰富、育人形式多样的实践育人平台,鼓励学生积极探索、学以致用,在实践中巩固所学知识,不断增强自身能力。自2021年10月大赛启动以来,在教务处统筹安排、土木工程学院精心组织,建筑学院和电气学院大力支持下,顺利完成参赛。

在土木工程学院尹紫红、建筑学院王俊、电气工程学院杨乃琪等老师组成的指导团队全面支持与专业辅导下,经过参赛队员6个月的艰苦训练和不懈努力,在全国大赛中大放异彩,一举拿下十五项全国一等奖的优异成绩。

image.png


今后,土木工程学院将继续在教务处的统筹安排下,协同建筑学院、电气学院一起继续做好大赛的选拔、指导、参赛工作,争取斩获更好的名次。

教务处、土木工程学院、建筑学院、电气工程学院

2022年5月26日







图片新闻 更多>

最新更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