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交通大学第二期全英文授课(EMI)教师教学发展第一阶段学习圆满结束

2018-07-04 17:22:31.9   分类:双语教学管理   来源:教务处   阅读量:4973 返回列表

为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和学科,不断推进我校国际化战略的实施,提高全英文教学质量和教师专业能力水平,在2017年第一期全英文教师教学课程班成功举办的基础上,教务处、教师发展中心再次邀请英国文化教育协会、英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处共同举办第二期“全英文授课(EMI)教师教学培训”。

从本学期4月开始,学校启动了全英文教学准备工作,根据学校学科专业发展规划,并通过普思(Aptis)英语测试,从70位报名老师中遴选了27位教师参加本次培训。

    为更好了解本期项目学员教学背景信息、教学能力信心指数、培训需求和自我发展需求,本学期5月31日,英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处,高级学术顾问 Leath Traill 来我校对即将参加培训的27名老师进行调研。调研座谈会上老师们和Leath Traill进行了很好的交流互动,为后期培训打下基础。

image.png

6月25日上午,第二期全英文授课(EMI)教师教学正式开课,在开课前,教务处副处长朱志武教授,对参加培训的老师寄予厚望,希望老师们珍惜本次培训机会,提高自身,提高全英文课堂教学质量,为教学事业奋发向上,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image.png

教师发展中心陈曾川副主任希望老师们好好合作,顺利完成培训。英方代表英国总领事馆文化教育处,教师发展部高级经理黎瑞分享了第一期全英文授课教师教学发展学员学习心得。随后教务处专聘教授范怡红老师对我们新一期的学员提出希望,希望老师们注重自身的成长,注重自己今后的发展,为学校教学改革尽自己一份力量。最后机械学院梁红琴老师代表全体学员发言,首先梁老师感谢学校给此培训机会,承诺自己将学以致用会将更优质的授课方式运用到全英文教学中。

最后英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处资深培训师 Uwe Pohl对27名老师进行了第一阶段为期一周集中面授培训,并圆满结束。后期学员们返回课堂自主进行全英文(双语)教学实践,将第一阶段所学到的新知结合自己制定的行动计划,因地制宜地运用在课堂教学中,并记录好课后总结与反思,培训师Uwe Pohl会在2018年10月向学员提供一对一远程辅导。最后培训师Uwe Pohl会再次来校走进学员全英文教学课堂观摩根据观摩内容开展分析和讨论,并开展工作坊。

image.png

image.png




图片新闻 更多>

最新更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