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交通大学2022级基础学科拔尖人才培养学生选拔通知

2022-08-25 09:03:50.753   分类:最新信息发布   来源:教务处   阅读量:10665 返回列表

2022级新同学: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等六部门关于实施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计划2.0的意见》要求,以新要求全面提升基础学科拔尖人才培养质量,依据《西南交通大学新修订的“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计划”实施指导意见》(西交校教〔2022〕86 号),2022年学校将在工程力学、应用物理学、数学与应用数学、人工智能4个专业开展基础学科拔尖人才培养工作,现就2022级基础学科拔尖人才培养学生选拔工作通知如下:

一、选拨报名

面向全校新生理工科专业报名(报名表见压缩包附件1),各专业具体选拔要求和程序详见附件2,每位学生只可参加一个基础学科拔尖班选拔。

二、选拔方式及内容

本次选拔工作包括笔试环节和面试环节,具体安排如下:

1.笔试环节

时  间:9月2日(星期五)上午9:00-12:00(中途不休息)

科  目:英语(含听力)+ 数学

地  点:考场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形  式:闭卷

考试须知:

(1)提前15分钟入场;

(2)携带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原件和录取通知书;

(3)携带听力考试耳机(附件3:关于2022级参加拔尖班英语考试的新生准备无线耳机、文具等事项的通知);

(4)不准携带手机、电子手表等电子通讯器材,一经发现,将按照《西南交通大学本科生考试违规处理办法》(附件4)处理。

2.面试环节

根据笔试成绩和高考成绩,择优进入面试环节,面试环节由各专业所在学院组织,详见相关专业基础学科拔尖人才培养选拔须知(附件2)。

三、若有其他疑问,请与相应学院联系,联系方式具体见附件2。已选拔进其他创新班的学生不能再报名参加基础学科拔尖班选拔。

 

教务处   

2022年8月25日


西南交通大学2022级基础学科拔尖人才选拔附件材料.rar

 




图片新闻 更多>

最新更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