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高校电气与自动化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2022年工作会议召开

2022-06-03 21:06:46.793   分类:教学督导   来源:教务处   阅读量:2659 返回列表

    2022年5月28日上午,四川省普通本科高等学校电气与自动化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2022年工作会议采用线上+线下混合方式召开。本届教指委设主任委员1人,副主任委员3人,委员23人,秘书长1人。参加现场会议的有主任委员、西南交通大学高仕斌教授、委员马磊教授、秘书长陈民武教授以及秘书处的工作人员,其他委员采用线上形式参会。

image.png


image.png

首先高仕斌主任介绍了教指委工作职能、取得的成绩以及2022年工作计划。

image.png

秘书长陈民武结合《四川省普通本科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章程》,介绍了教指委主要职责、组织形式与工作制度等。

副主任委员、四川大学电气工程学院院长肖先勇教授介绍了《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一流专业建设经验》,从目标、模式、方案和资源四个方面展示了四川大学在一流专业建设中的各项举措。

image.png

副主任委员、电子科技大学自动化工程学院程玉华院长介绍了《自动化专业创新人才培养体系构建与实践》,从知识结构层面、综合应用层面和实践体系层面介绍了电子科技大学特色鲜明的创新人才培养体系。

image.png

西华大学吴昌东教授介绍了《 “3+N”模式的课程建设》,以模拟电子技术课程建设为例,介绍了西华大学混合式教学三部曲。

四川农业大学机电学院张黎骅副院长介绍了《新工科引领下的电气专业本科人才育人模式的探索与实践》,介绍了具有耕读特色教育的农大电气专业培养目标、保障条件和教学改革成效。

西南石油大学电气信息学院张安安副院长分享了专业建设经验,介绍了学院的办学特色、学科建设、教学保障和学生发展等。

最后,参会委员开展了广泛交流和讨论。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朱新宇教授,成都信息工程大学张葛祥教授,西华大学王军教授,西南民族大学黄勤珍教授,四川师范大学李国辉教授,中铁二院电化院邓云川总工等分别发言,对教指委工作献言建策。高仕斌主任做了总结发言,强调在四川省教育厅领导下,全力做好电气与自动化类专业教育教学研究、咨询、指导、评估和服务等工作。


(供稿 陈民武)










图片新闻 更多>

最新更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