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党政办公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学生工作  
国际交流  
学术研究  
学生工作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生工作 > 正文

交大学子在2022年四川省大学生英语挑战赛中取得佳绩

 

2022年四川省大学生英语挑战赛暨“外研社国才杯”Uchallenge英语挑战赛11月5日圆满举行。我校派出13位选手参与,并且在本次比赛中表现出色,获得1个省级一等奖,6个省级二等奖,5个省级三等奖,其中外国语学院的苑成睿和陈军朋(研究生)、人文学院的罗清华3位同学晋级国家决赛。



本次大赛由四川省教育厅主办,四川省普通本科高校外国语言文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合办。大赛以“理解中国、沟通世界”为主题,致力于搭建理解中国、沟通世界的桥梁,为所有有理想、有能力、敢担当、肯奋斗的优秀青年提供了深入思考、自信表达的平台。受疫情影响,为切实保障参赛师生的安全,此次大赛采用了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举行。

“外研社·国才杯”大学生英语挑战赛包括全国英语演讲、写作、阅读三大赛事。凭借其权威性、学术性和专业性,大赛自2018年起连续五年入选教育部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发布的“全国高校大学生竞赛榜”,被全国多地教育主管部门纳入省厅级比赛项目。作为创新学科竞赛里唯一一项英语赛事,参加外研社国才杯对提高我校学生英语应用水平,思考能力,沟通能力等方面都有很大的促进。

11月5日8时,演讲大赛率先拉开帷幕。来自省内47所高校的54名选手在“云端”展开了激烈的“对决”。评审专家与线上5000多名观众同步观赏了这场精彩的“对决”。此次演讲比赛的定题演讲题目为“China´s Wisdom for the World”,我校参赛选手演讲激昂慷慨,结合当代时代背景,回溯历史关键时刻,表述着当代大学生勇担历史使命的决心与勇气。

现场评委

                                                 我校参赛选手

演讲选手与指导老师


与此同时,写作大赛和阅读大赛分别于8:30、13:00开始,来自省内50余所高校的200多名学生通过itest系统在云端竞技比拼。本次的写作赛题新颖,既贴近学生生活,又启迪学生思考,引导他们在多元观点中辨析阐述,在真实情境中使用语言,不断提升深入分析、清晰表达、有效沟通的能力。对学生的知识适应、逻辑思维包括表达能力都作出一个全面的考验。阅读大赛题目主题新颖、形式多样,也涵盖了中国文化人工智能、清洁能源、航天科技等领域从多个维度考查了选手的综合阅读能力,引导学生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

阅读选手与指导老师 

写作选手与指导老师


在比赛中,交大学子不仅秀出了扎实的语言功底,也展示了他们的国际视野,人文关怀,文化思维,能够提升站位,纵观寰宇,心系民族发展担当时代使命,主动把自己融入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时代命题这是新形势下中国社会发展所需的时代人才,也是我校高等外语教育创新发展取得的卓著成果。在教务处、研究生院、共青团西南交通大学委员会、学生处支持下,外国语学院组建的竞赛团队对我校选手在赛前进行了充足的准备和大量的练习。赛后针对本次比赛进行分析和反思,以期在国家级决赛中取得更好的成绩。

 

下附获奖名单

选手姓名

参赛项目

晋级国赛

专业

指导教师

苑成睿

写作

省一等奖

英语

张举燕

罗清华

写作

国才证书外卡赛

汉语言文学

尹思婧

陈军朋

阅读

国才证书外卡赛

汉语国际教育

尹思婧

选手姓名

参赛项目

获奖等级

专业

指导教师

苑成睿

写作

一等奖

英语

张举燕

黄子懿

写作

二等奖

交通运输

尹思婧

李映仪

写作

二等奖

翻译系

徐晓燕

杨海童

写作

三等奖

英语

张举燕

谢舒玲

演讲

二等奖

汉语言文学

吴敏睿

陈军朋

演讲

二等奖

汉语国际教育

尹思婧

司欣怡

演讲

三等奖

翻译系

王慧

房宇辰

阅读

二等奖

工程力学

王惠

罗清华

阅读

二等奖

汉语言文学

尹思婧

钟之林

阅读

三等奖

外国语言文学

尹思婧

吴奕涵

阅读

三等奖

环境科学与工程

李娟

林欣悦

阅读

三等奖

法学

尹思婧

 

另有3名同学晋级外研社国才杯演讲比赛网络赛场全国前三百强。

 

姓名

所在学院

网络赛场

黄申怡

地球科学与环境工程学院

全国300强

谭清文

地球科学与环境工程学院

全国300强

谢舒玲

人文学院

全国300强

 

 

校级获奖信息请各参赛选手登录外研社官网查看和下载电子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