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报名参加第八届四川省大学生孙训方力学竞赛的通知

2020-09-14 17:33:36.183   分类:学科竞赛相关   来源:教务处   阅读量:7289 返回列表

为了培养学生的创新能力,激发学生学习力学的兴趣,同时为做好 2020年第十三届全国周培源大学生力学竞赛的选拔工作,四川省力学学会将于 2020 年 11 月 28 日-29日举行第八届四川省大学生孙训方力学竞赛。现将有关竞赛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加竞赛的对象

       在校本科生、研究生。

二、竞赛科目

   竞赛包括三个分类:

1、操作团队赛,每校限 1-2 个团队参加,每个团队限 2-5 名学生,采用赛前设计测试、赛场操作评比、现场答辩的方式。竞赛内容为利用所学工科知识,通过 3D 打印完成题目要求功能或性能。团队赛将于 11 月 29 日在四川大学望江校区安排赛场,进行现场测评打分。

2、基础力学综合(含理论力学、材料力学内容,普通本科组)。

三、费用

    不向报名学生收取任何费用。由各参赛学校按每人40元缴纳参赛费。

四、竞赛的奖项设置

    团队操作赛根据最终评审结果评出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基础力学综合将按照参赛人数比例确定获奖人数,不低于 15%不高于 20%。

一等奖:参赛人数的 3-5%

二等奖:参赛人数的 5-7%

三等奖:参赛人数的 7-8%

 每名获奖者将获得由四川省力学学会和孙训方基金会联合颁发的证书。

五、报名时间:2020 年 9 月 08 日-9 月 28 日。

       报名方式: 参加竞赛的学校请通过网上报名,网址为http://scsbk.ycfuture.cn/comp/info/ODUtZDAwMjBm?projectid=133(报名中请尽量填上对自己有帮助的理论力学、材料力学老师)

       联 系 电 话 : 13688455175, 邮箱:sclxxh@126.com

       联系人: 史老师

六、竞赛时间、地点

基础力学综合竞赛时间:2020 年 11 月 28 日上午 9:00-12:00。

竞赛地点:西南交通大学犀浦校区。

操作团队赛竞赛时间:2020 年 11 月 29 日上午 9:00-12:00。

竞赛地点:四川大学江安校区。

 

      力学与工程学院  教务处

二〇二〇年九月十二日




图片新闻 更多>

最新更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