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日本京都大学寒假短期访学交流项目

2016-09-28 11:04:52.847   分类:实践教学相关   来源:教务处   阅读量:13346 返回列表

为推动国际化教学进程,进一步促进中外大学生之间的跨文化交流,增强创意创新意识与实践能力,培养学生在学阶段的国际视野,拓展学生领导力,我校组织2017年寒假期间赴日本京都大学、同志社大学短期访学交流项目。

一、项目时间

2017114日–125日(12天)

二、选拔范围:

a 身心健康、有较强的独立生活、学习和环境适应能力,对国外访学有充分的认识和思想准备;

b)勤奋学习,成绩优异,品学兼优;

c)有良好的英语基础,能适应全英文授课;

d)遵纪守法,自觉维护国家形象和学校名誉,严格按照学校规定的时间派出及返校,富有团队合作精神。

三、项目主题:

人工智能和创客群体已成为引领全球新工业革命的新助推器,本次访学项目将通过日本顶尖课堂、Fab Labs、企业深度考察等形式,关注和了解人工智能,推动学生对技术创新的理解和动手能力,开展共同合作,课程包括以下方向:

p 3D打印、数码制作与个性化定制

p FabLab 实验室

p 人工智能 – 计算机与人脑模拟

p 智能语音控制

p 机器人大赛的创意源泉

p 日本百年町屋的改造与新利用

p 都市创新与智慧城市

p 中日大学生交流会

a)高校访学:

【京都大学】

日本顶尖研究型国立综合大学,CWUR 2015世界大学排行榜全球排名第17名,在日本被誉为“科学家的摇篮”。

【同志社大学】

日本私立三大名校之一,西日本地区最顶尖的私立大学。日本文部科学省国际化整备事业的13所重点大学之一,其商科、MBA在日本享有极高声誉。

b)企业参访:

丰田汽车组装工厂、焊接工厂

TOYOTA总部

朝日啤酒

东京证券交易所等

c)文化体验活动,传统与现代文化的交织:

传统工艺京友禅制作体验

跟百年老店师傅一起做寿司

温泉体验

历史文化参访等

四、项目费用:

访学费用: 15800元。

包含:项目报名费、签证邀请函工本费、签证办理指导费、课本费、京都大学和同志社大学学费、全程住宿费、在日期间交通费(大巴车辆租借费/高速道路费/停车费)、集体活动时的活动费用(企业参访、实践体验课程、文化访问门票等)、海外保险费。

不包括:护照和签证费、餐费、自由活动时的交通等个人费用。

国内交通费:300元人民币(签证面试、出入境、成都机场接送服务)

往返国际机票:3000元左右(最终以实际出票价格为准)

五、 报名方法:

a)网上报名:

请有意申请该项目的学生,登录教务网〉输入教务网帐号〉竞赛网上报名〉点击右侧正在进行申报中的“2017年日本京都寒假交流项目〉报名,提交上传《项目报名表》,并将护照首页和身份证扫描件一并申请表打包上传。

b)书面材料提交:

将报名表(需学院签字,家长同意并签字,可传真)、护照首页扫描件、身份证正反面扫描件和成绩单(盖章,中文即可)原件扫描件复印后于20161110日前,统一提交至教务处综合楼227

c)峨眉校区的同学可直接通过书面形式报名,将所有报名所需书面材料于20161110日前提交至峨眉校区教务处1325朱老师处;

d)项目选拔、录取、签证、交费等相关事宜另行通知,敬请关注教务网最新通知。

六、重要提示:

a)请同学与家长商量后,认真报名,涉及预定团体票、项目报名相关,原则上报名选拔通过后不得退出;

b)有护照的同学,在网上报名时,备注信息一栏填写已有护照(有效期2017728日以后);

c)尚未办理护照的同学,请尽快前往户口所在地的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处办理护照;

d) 本科生可凭项目结业证书和返校后一周内提交的访学报告(1500字)申请兑换1个创新实践学分。

七、 联系方式:

教务处:tel-66366254

联系邮箱:info2@zxer.com

附件1项目申请表

附件2项目行程安排



图片新闻 更多>

最新更新 更多>